俄罗斯支付系统进入独联体国家 持卡人可向乌兹别克斯坦银行转账


2020-7-3 10:40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的支付系统“世界”进入独联体国家的跨境转账市场,持卡人可以向乌兹别克斯坦的银行转账。

银行家们认为,由于低关税和缺乏资金的双重转换,它可能会挤掉这个市场上的老参与者。但是,传统的跨境转账系统并不会放弃,这表明个人的费用较低,而且从自动柜员机提现,这在付款系统中可能没有考虑到。

自6月29日起,和平号付款系统开始向乌兹别克斯坦进行跨境转账。首先提供此服务的是邮政银行和俄罗斯标准银行。可以从“世界”卡向参与“Uzcard”付款系统的任何银行的卡进行转账。

国家支付卡系统和平号付款系统的运营商声称,使用这种转账方法,客户将能够节省1-3个百分点的佣金。

国家支付卡系统的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科姆列夫(Vladimir Komlev)指出,跨境转账的汇款人面临以下方面的不便之处:“1、对转账货币的限制,2、转换率形式的隐性费用,3、需从银行办公室转账并填写交易的各种详细信息以及最终费用。”译为“考虑到所有服务费,对客户而言支付费用为4%”。

据弗拉基米尔·科姆列夫(Vladimir Komlev)说:“银行提供的跨境转账条件与国内的条件相同。同时,该服务以接近中央银行的汇率从卢布转换为本国货币。”

根据中央银行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从俄罗斯到乌兹别克斯坦的跨境转账金额为7.59亿美元(在独联体国家中排名第一),吉尔吉斯斯坦3.59亿美元(跟塔吉克斯坦排名第二或第三)。同时,对乌兹别克斯坦的转移减少了7%,对吉尔吉斯斯坦的转移减少了22%。冠状病毒爆发可能带来部分影响。2019年,对乌兹别克斯坦的转移支付增加了15%,达到47亿美元,对吉尔吉斯斯坦的转移减少了18%,降至20亿美元。

根据市场参与者的说法,现在有很大一部分现金转移到中亚国家(60%-70%)。“Tinkoff”银行报告说,他们的转账是基于国际支付系统卡的,但是去往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流量很小,因此对新服务的兴趣不大。但是其他银行家则认为,从“世界”支付系统进行的跨境转账可以夺取传统转账系统的份额。

俄罗斯标准银行发展执行董事艾琳娜·彼得罗瓦(Elena Petrova)表示,在大众运输领域,这项服务的成本对消费者非常敏感,因此,“在不损失质量的情况下进行任何储蓄的机会都会得到独特的肯定。”

邮政银行指出,在使用“世界”卡进行的外国p2p转移(在个人之间)中,资金仅根据收款人的卡号进行转账,而其他系统则需要有关收款人的其他信息。

但是,传统汇款系统的代表声称它们具有相当的竞争力。“Zolotaya Korona”汇款系统负责人Ivan Sitnov表示,“到乌兹别克斯坦的大部分转账都没有佣金。”

他指出,转移或转换为美元,系统本身会“从转换中获利”,但无论如何,“转移资金的成本通常在1%左右。”

同时,他提请注意以下事实:提取资金的成本对客户也很重要,在付款系统的报价中可能没有考虑到这一点。因此,伊万·希特诺夫(Ivan Sitnov)解释说,在乌兹别克斯坦,即使是该银行的ATM机上也要收取1%的提款手续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