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印度计划向全球推广本国数字支付模式UPI


2020-7-28 9:20

7月27日报道据英媒报道,随着在线支付在印度这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经济体之一蓬勃发展,印度计划向全球推广自己的数字支付模式。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5日报道称,自2016年推出以来,印度的“统一支付界面”(UPI)推动在线支付在这个人口接近14亿的国家发展。有了该系统,人们可以完成费用低廉的即时跨银行账户转账,并付款购买从食品杂货到在线服务的各种商品。

支持者说,UPI在印度推进了金融普惠,因为印度有数亿人一直没有银行账户。支持者认为,UPI比富裕国家的类似系统更先进。

UPI还吸引了大量投资,谷歌和沃尔玛联手投资的印度电子商务初创企业弗利普卡特公司和其他公司推出了基于UPI的应用程序。

报道注意到,随着新冠疫情蔓延,进而迫使印度人保持社交距离和避免用现金支付,该平台的交易量今年6月达到创纪录的13.4亿笔。

UPI由印度央行设立,由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管理,所有者为一个由当地放贷机构组成的财团。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首席执行官迪利普·阿斯贝说,继在新加坡开展试点项目后,该公司已与国际清算银行、世界银行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举行了初步会谈,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他说,UPI的优势在于,它在印度分裂的经济的各领域——从富裕的消费者到贫穷的社区——都具有吸引力。

事实或许也将证明,UPI可用于在有众多印度侨民的国家实现交易和汇款。印度国家支付公司今年4月成立了国际子公司,但阿斯贝说,新加坡的试点项目主要面向常驻这个东南亚国家的印度人,因受旅行限制措施影响,其交易量非常有限。他说:“这将是一个持久的过程。”

美国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分析师尼尔·沙阿说,说服其他国家接受UPI可能也是难事,因为各国政府都希望能够审查这种基础设施,以便建立信任。他说:“存在巨大的机遇。挑战显然在于信任方面。”

据报道,基于UPI的平台,例如支付卡计划RuPay,已作为威士卡和万事达卡的替代方案在印度获得支持。威士信用卡公司和万事达卡公司等美国公司已成为印度政策针对的目标,印度政府要求它们停止向印度境外转移金融数据。

报道称,印度一直在推广像UPI这样的平台,以便在长期被排除在银行系统之外的很大一部分人口中加快金融普惠步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