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央行计划发行法定数字货币


2020-7-30 10:13

Finance Magnates周三(7月29日)报道称,菲律宾央行(BSP)最近对央行数字货币(CBDC)表现出兴趣。据彭博社当日报道,该央行已经成立了一个委员会,研究发行数字货币的可行性和政策影响。

菲律宾央行行长迪奥克诺(Benjamin Diokno)透露,预计委员会将在下个月前提交研究的初步结果。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做出决定之前,我们必须先看看小组的调查结果。”

世界各地的央行都在承认数字法定货币的重要性,但许多央行也指出了其对货币体系的负面影响。不过,迪奥克诺对这些央行数字货币持乐观态度,并不认为它会对法定货币构成威胁。

他说:“对我们来说,加密货币一直超越了资产本身,更多地依赖于支撑它的区块链技术。”

央行数字货币是全球央行争论的焦点

然而,许多其它全球监管机构远远领先于菲律宾监管机构。日本银行也在研究数字菲亚特的影响及其面临的挑战,它也是一个大财团的成员,其中包括英国、加拿大和欧洲的货币监管机构。

法国央行最近还指定了八家金融科技合作伙伴,包括SEBA bank、埃森哲(Accenture)和汇丰(HSBC),来测试CBDC的应用。监管机构已经与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完成了数字欧元的试验。

泰国央行是东南亚的领头羊,该监管机构已与主要企业合作,展开“数字法定货币”(Digital Fiat)之旅。

然而,中国人民银行仍站在央行数字货币发展的前沿。2014年开始开发,目前已经完成。该监管机构还与至少20家外部实体展开合作,包括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和由腾讯支持的外卖初创企业美团点评,以进行数字货币的实际试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