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电子支付管理条例》修正草案获通过


2020-7-31 14:52

民众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电子支付或电子票证消费的风气逐渐流行,为了整合电子支付、电子票证系统,符合支付工具虚实整合的潮流,台湾“行政院”院会30日通过金管会提出的《电子支付管理条例》修正草案,将送“立法院审”议。将来修法通过后,民众可望使用电子支付、电子票证以外币储值,且各家电支和电票之间还可互相转帐汇款。

台湾金管会官员表示,该修法草案有四大重点,包括扩大电子支付机构业务范围发展产业、开放跨机构间互通资金流动服务、增加民众支付便利性、健全产业经营发展友善环境。

官员指出,将来修法过后,将放宽外币储值管道及方式,目前电子支付或票证的储值是用新台币,未来就可以直接购买外币,用外币储值。

此外,各家电子支付和电子票证之间,也可以互相转帐。举例来说,民众A可以用街口支付转帐到民众B的悠游卡帐户中,至于手续费率多少,之后会再研议。

修法通过后,会扩大电子支付的范围,包括金融商品(服务)之代理收付款项服务,改采「原则开放、例外禁止」之管理方式。此外,透过跨机构共同平台,将来各家电子支付给予的红利点数,也可以整合使用。

苏贞昌裁示,金管会提出加速普及移动支付,让人民生活更便利,是数字经济发展政策中重要一环。科技进步很快,政府也要赶上变化,法令也要修改,现在移动支付、电子支付不够普及,今天提出本案也是要大家与时俱进,布置更好的环境,懂得用才会更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