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7月28日 印度统一支付接口完成13.4亿笔交易


2020-8-4 10:19

根据7月份(总共28天)统计数据显示,印度统一支付接口处理的交易量和交易金额与6月份的最好成绩相比又有了些提升,稳步走出了自4月份封锁以来大幅下降的阴影。

印度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通过统一支付接口完成的交易总共为13.4亿笔,交易金额总计25824.4亿卢比。而在6月份的时候,这个数据为13.3亿笔交易,价值26183.5亿卢比。

可以看到,七月份仅这28天的交易量就已经超过了上月整月的记录,因此整个七月份通过统一支付接口处理的交易量也将会创下新的纪录。照此推算,七月份通过统一支付接口完成的交易量很可能会是14.8亿笔,这也将成为这个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旗下的数字支付系统有史以来最辉煌的一个月。

今年4月,由于印度全国范围内的几乎所有商业活动都被叫停,统一支付接口交易数量曾一度降至9.99亿笔。不过,随着人们越来越喜欢使用在线支付方式,尤其是通过统一支付接口来支付杂货、药品、电子产品和小玩意等日常生活用品,这一交易数量已经回升到了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由于担心新冠病毒的传播,人们现在都避免使用信用卡和借记卡,与此同时,Google Pay、PhonePe、Paytm和其他基于统一支付接口应用的普及也推动了这种增长。

除了个人对个人的交易外,印度的个人对商户的交易在封锁期间及之后也出现了激增。在个人对商户支付领域,PhonePe、Google Pay和Paytm这三个应用排名前三,而Amazon Pay和BharatPe也占据了重要的市场份额。

为了提高数字支付的普及率,并让更多的商家加入其中,印度央行已经专门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研究二维码支付系统的互操作性、可扩展性、创新性、认可度、隐私性以及安全性。在委员会撰写的报告中,印度央行还批评了印度政府对二维码、统一支付接口和Rupay借记卡执行零费率的决定,并称这对数字支付生态系统造成了负面影响。与此同时,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ilip Asbe也表态支持央行提出的担忧,并强调支付一定的费率是必要的,零费率的时代可能很快就会结束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