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统一支付接口交易额再创历史新高:突破4万亿卢比大关


2021-1-8 9:22

UPI(统一支付接口)自推出以来,首次在一个月内的交易金额突破4万亿卢比。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称,2020年12月,数字支付系统总共记录了22.3亿笔交易,总价值为4.16万亿卢比。

与11月份完成的价值3.9万亿卢比的22.1亿笔交易相比,12月份UPI的交易总量增长了1%,交易额猛增6.4%。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Pay和PhonePe控制着UPI生态系统80%以上的市场份额。截至去年11月,Google Pay通过UPI完成的交易量为9.602亿笔,市场份额占比最大;其次是PhonePe,其交易量为8.684亿笔。到了12月,PhonePe则通过UPI处理了更高金额的交易。

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PhonePe完成了价值1.75万亿卢比的交易,而Google Pay则完成了1.61万亿卢比的交易。不过,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尚未公布12月份支持UPI的应用程序的市场份额占有情况。

今年11月,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批准了一家新公司加入到UPI生态系统,那就是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 Pay,它被批准以多银行模式加入到UPI领域。印度国家支付公司表示,WhatsApp Pay可以分阶段扩大用户基础,最初允许的UPI最大注册用户数为2000万。从11月初开始,WhatsApp Pay面向更多用户推出,而该公司当月的UPI交易量仅为31万笔,价值1.387亿卢比。

最近,印度央行行长Shaktikanta Das表示,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将被允许选择,是否将自己转变为盈利性实体。根据Das的说法,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提出了一项盈利性提案,该提案将确保新进入者和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有着同样公平的竞争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将印度国家支付公司转变为盈利性组织将需要获得印度财政部和印度央行的批准,除此之外,还需在支付和结算系统法案中进行修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