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统一支付接口交易大幅飙升,而银行卡支付交易却开始萎缩


2020-2-7 10:18

已有三年历史的印度数字支付产品——统一支付接口(UPI)继续在飞速发展。

在经历了2019年3倍的交易量增长后,统一支付接口在印度已经取代了信用卡,成为了用户首选的支付方式。

印度线上支付服务商Razorpay撰写的第四版行业报告《金融科技崛起的时代》(the Era of Rising Fintech)中称,在印度线上交易中,约有38%的消费者更喜欢通过统一支付接口进行在线支付,这一数字较前一年增长了20%。而46%的消费者则依然会选择通过信用卡进行交易,这一数字与2018年相比减少了10%。

该报告补充称,在所有支付中,统一支付接口交易在过去的24个月里实现了885%的高增长。据悉,报告中的所有数据都来自于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在Razorpay平台上进行的交易。Razorpay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Harshil Mathur说:“在数字支付的历史上,我们第一次看到统一支付接口超越了银行卡。统一支付接口不仅是个人对个人支付的首选,同时也是个人对商家支付的首选。”

与此同时,网上银行业务的份额在2019年下降了12%,至11.4%。

在统一支付接口应用中,谷歌旗下支付应用Google Pay以59%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其在数字交易中的领先地位,而PhonePe和Paytm则分别占了26%和7%的市场份额。

由于统一支付接口交易的增长,数字钱包的交易数量尽管在增加,但市场份额却在持续下降。其中,Amazon Pay以33%的份额成为消费者最青睐的电子钱包,而Ola Money则以17%的份额紧随其后。

根据这份报告,食品和饮料(26%)、金融服务(12.5%)和交通(8%)是见证数字应用增长的三大行业。而在排名前几位的城市中,班加罗尔(23.31%)仍然是数字化程度最高的城市,德里(10.44%)排名第二,海得拉巴(7.61%)紧随其后。

该报告进一步指出,印度金融科技行业需要监管支持才能蓬勃发展,而相关的规定将有助于推广印度的数字支付基础设施。初创公司需要在合规方面投入更多资金,而不是扩张全球业务。Mathur说:“在数字支付领域,信赖将比便利更加重要。”

印度线上支付服务商Razorpay声称将为超过60万家企业提供数字支付服务,其中包括IRCTC、Airtel、BookMyShow、Zomato、Swiggy、Yatra和Zerodha等,并计划在2020年前将这一数字增加到100万家。

Razorpay公司是支付门户业务的后起之秀,在2019财年成为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实现了显著增长,并改善了财务状况。据悉,Razorpay将其亏损额从前一年的1.28亿卢比减少到2019财年的3260万卢比,而公司从支付网关服务佣金中获得的收益从2018财年的约9亿卢比攀升到2019财年的19.303亿卢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