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蜻蜓刷脸支付设备再加补贴!


2020-8-18 18:5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通常,蚂蚁集团(支付宝)会对蜻蜓设备官方补贴政策方案进行调整,通过“01版、02版……”进行标识,并通过公告专区予以公布。近期,该方案再次更新为“蜻蜓系列设备补贴政策方案公告(2020年【03】版)”。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本次政策更新的主要内容是针对特定设备,增加其启用奖励力度。所谓特定设备,即2020年6月30日前已出货,但在此政策生效前未点亮/启用的蜻蜓系列设备。

在2020年8月15日至2020年9月30日期间,针对特定存量设备适用于如下标准:

特定设备启用次日开始60个自然日内(此时间不以2020年9月30日为限),就单台存量设备,如超过3元的支付宝有效交易笔数累计≥50笔,则购买者获得200元补贴金额;如超过3元的支付宝有效交易笔数累计≥300笔,则购买者获得300元补贴金额;如超过3元的支付宝有效交易笔数累计≥500笔,则购买者获得400元补贴金额。

也就是说,除了常规的奖励,支付宝还为此前已经出货,但尚未铺设的蜻蜓设备,提高了补贴金额。补贴金额发放对象为在政策有效期内启用的次日开始60个自然日结束后的日末所有者,即支付宝商家平台智能设备专区中每日显示的日末设备所属方。

当然,非自购类设备(如市场赠予类、租赁类等)不计入奖励范围。此外,单台设备单日同一用户的支付宝交易只统计前3笔。而满足同一身份证号、同一支付宝号、同一手机号、同一设备终端等任一条件,均视为同一用户。

今年新冠疫情对经济生活的影响是全方面的,就刷脸支付而言,疫情让其很难延续去年下半年的热度,支付机构、服务商、商户都承受了不少损失。虽然目前疫情得到控制,但戴口罩仍然是刷脸支付面临的小尴尬。不过,我们也看到了在疫情期间已偃旗息鼓的“刷脸大战”正在恢复。在许多人看来,刷脸支付只是暂停而非终止。

7月22日,在微信支付成长计划刷脸专场活动上,微信支付方面预计,2020年刷脸支付设备增长预计至少同比翻倍。数据显示,刷脸支付设备整体市场2019年比2018年增长了12倍,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刷脸支付市场正在复苏。无论从设备还是用户趋势,微信支付认为刷脸支付未来可期,仍将持续加大投入支持、持续产品迭代。

7月30日,在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夏季峰会上,支付宝表示,过去一年,IoT为商家数字化经营带来了崭新的变化,刷脸支付不仅帮助用户完成了更加快捷的支付,也帮助商户完成了用户管理和会员无卡的领取。特别是在无人售卖领域,使用过支付宝刷脸支付的消费者中,有80%以上的用户会再次使用刷脸支付。在支付宝商家数字化事业部总经理叶国晖看来,IoT智能终端正在加速走向智能物联商业的未来,智能刷脸设备未来会升级为智能物联商业平台。

此番支付宝针对特定蜻蜓设备增加补贴,将进一步推动此前因各种因素影响而积压的设备铺设速度。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