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非接触式支付使用量增长70%


2020-8-31 11:25

截至2019年,货到付款是沙特阿拉伯,约旦,埃及,摩洛哥,肯尼亚等国家或地区的在线购物者首选的付款方式。但是,2020年初的COVID-19爆发正在改变这一习惯,在线购物平台和监管机构鼓励在大流行期间使用无现金支付方式。他们的努力已经显示出结果,2020年4月的调查中,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减少了对现金的使用。在COVID-19大流行中,沙特阿拉伯的在线零售激增,沙特在全球范围内被视为发展中的B2C电子商务市场,由于担心病毒传播,更多的消费者转向在线购物。

沙特在线零售额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在COVID-19爆发期间,各种产品类别的受欢迎程度都在上升。“家庭娱乐”和“消费电子”产品的在线购买量激增。此外,杂货和食品的在线订单激增。yStats.com出版物中引用的一项最新调查表明,相当一部分的在线购物者增加了通过在线平台交付食品的频率。

Mastercard于2020年4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65%的受访者正在使用非接触式支付,而81%的人将在大流行后继续使用非接触式支付,而80%的受访者将非接触式支付视为“更清洁”的支付方式。

沙特阿拉伯中央银行沙特阿拉伯金融管理局(SAMA)于2019年11月申请成立沙特支付公司,负责运营和发展国家支付系统的基础设施。

沙特阿拉伯金融管理局(SAMA)的全资子公司沙特支付(Saudi Payments)成功地诠释了电子支付概念的重要性,并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在社会上广泛使用了电子支付。

也是国家支付系统运营商的沙特支付公司已经标准化和组织了在线支付,使超过2300万Mada卡持卡人在宵禁期间可以访问电子商务平台。2020年3月,SAMA将借记卡的非接触式支付限额从100沙特里亚尔(26.67美元)增加到300沙特里亚尔(80美元)。

这些发展的结果是,今年第一季度,Mada在线购物的数量增加到2080万,而同期通过POS设备购买的Mada服务总数增加到5.43亿。此外,今年第一季度,通过POS设备进行的Mada购买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约67%。与2012年第一季度相比,Mada的在线购买量增长了406%。

2020年4月,通过互联网实现的销售总值显著增长,达到30亿里亚尔,涉及1270万笔交易。用于在线支付的Mada卡总数已增至360万。

通过NFC技术进行的购买百分比占第一季度所有POS购买的7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3%,而2020年5月,在线购买总价值达到37亿里亚尔,代表1,810万笔交易。同月,Mada POS采购总价值达到234亿里亚尔,代表1.594亿笔交易。到2020年5月,用于在线支付的Mada卡总数增加到540万张。

阿联酋

Mastercard的最新数据显示,中东地区的非接触式支付使用量增加了70%。这场危机已经迫使个人和企业分别改变自己的习惯,以及他们的行动绝对改变客户的行为。在大流行和封锁期间,人们不愿访问实体办公室或分支机构。相反,倾向于使用电子商务或数字支付来满足需求。

Mubasher发起的“在哪里购物很重要”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大流行期间,阿联酋68%的消费者表示COVID-19导致他们首次在线购买食品杂货,而70%的消费者首次从药店进行在线购买。迪拜经济,迪拜警察和Visa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人们越来越信任与数字银行平台共享数据,以及使用生物识别技术和移动钱包。

将近一半的受访者将继续在线付款,而不使用货到付款选项,4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店内购物时将继续使用非接触式付款。这项调查显示,鼓励更多用户选择数字支付的主要原因是安全性、速度,便利性以及有限的人际交往。Visa表示,在阿联酋,COVID-19之后非接触式支付的使用有望增长32%。此外,阿联酋财政部最近宣布完成了电子迪拉姆系统转型的第一阶段,扩大了对金融技术和数字支付政府服务费的使用。

“我认为可以说,当前的大流行迫使人们更快地转向这些服务。”Fintech Galaxy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指出,由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许多企业不得不转变为远程工作方式,其中一些企业完全将其运营模式转变为电子商务模式,而不是实体空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