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直销银行用户超48万,行外占比超60%


2020-9-3 15:1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8月28日,北京银行发布2020年半年报(下称“财报”)。财报显示北京银行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331.8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35%;营业利润为134.3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5.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14亿元,较去年同时下降10.53%。

据悉,为共同抵御疫情带来的影响,北京银行在疫情期间为小微企业推出了多项支持政策,如累计投放支小再贷款2948笔、金额44.7亿元;发行400亿元抗疫主题小微金融债券,承销发行“疫情防控债券”57.5亿元;联合中关村管委会推出“中关村企业抗疫发展贷”,累计投放511笔、金额37.6亿元等。

业内人士称,银行支持实体经济主动让利,下调贷款利率和减免部分收费为银行上半年营收、净利下降的主因之一。

不过在金融科技方面,北京银行仍有较为强劲的发展势头。

报告期内,北京银行设立了交易银行部,打造了涵盖支付结算、财资管理、贸易金融、跨境金融、网络金融五大板块的综合服务体系。启动企业网银8.0版升级,有效用户数近8万户。银企直联客户存款日均规模近900亿元,同比增长13%。完善“京管+”企业手机银行,交易规模99.5亿元,同比增长近10倍。加强银联合作,完善银联代付产品。推出大额存单竞价发行机制;上线电子信用证系统。另外,还成立数字金融部,统筹推动线上业务发展,更好为各业务条线转型创新赋能。

除了在组织架构进行调整以外,在业务创新、风控体系和线上获客上北京银行也有所突破。

在业务创新上,报告期内北京银行推出了第五代智能手机银行“京彩生活”App,围绕各类场景新增功能和服务60余项。并且,自有线上消费贷“京E贷”实现7*24小时放还款,日均审批用户数同比增长3倍以上;拓展借记卡在各互联网场景应用,推出第三方支付账户一键绑定服务;信用卡“掌上京彩”App上线10余项业务功能,MAU同比增长26%,优化网申模型,推出自动分期业务,推广i分期线上化和“码上来客”进件模式,研发“码上团办”批量获客。

在风控体系上,北京银行推进智慧风控建设,启动风控指挥中心四期项目,推广移动审批App,加快推进全流程、全口径的线上化、智慧化风控体系建设。全力支持业务发展,线上线下联动保障疫情期间信贷投放,差异化制定授信白名单,做好风险审核前置,提高审贷效率,有效推动信贷业务投放。

在线上获客上,截至报告期末,北京银行移动银行用户突破1000万户,其中手机银行用户达684万户,新增有效用户转化率达94%,相较往年同期有所增长。另外,北京银行直销银行用户达48.09万户,其中行外用户占比达到60.6%。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银行目前零售用户数达2255万,较年初增长61万。

最后,在提及未来发展方向时,北京银行称将推动北银金融科技公司创新发展,进一步强化全行科技建设“蓄水池”、技术创新“孵化器”作用。启动“京匠工程”,加快落实数字化转型三年发展规划。坚持“移动优先”战略,创新推进移动银行建设。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