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金财:金融科技服务减少近38% 亏损2615万


2020-9-4 19:0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金财”)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中科金财实现营收4.25亿元,同期下滑31.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615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资料显示,中科金财成立于2003年12月,是一家金融科技综合服务商,2012年2月2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中科金财主要客户来自两大部分,包括向中小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科技综合服务,以及为政府与公用事业、企业等领域客户提供数据中心综合服务。

财报认为,上半年的新冠疫情在较大程度上延缓了公司业务的实施、交付、验收等进度,其中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33.77%,主营业务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37.67%。

按行业划分来看,金融行业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40.18%;政府与公共事业行业较上年同期减少36.31%。按产品划分来看,金融科技综合服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37.71%;数据中心综合服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31.41%;其他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6.14%。

近年来,银行系金融科技力量正在崛起。早在2015年,兴业银行成立兴业数金,拉开了银行设立金融科技子公司的序幕。随后几年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工商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等纷纷登场成立子公司,金融科技在银行领域全面爆发。

银行系金融科技子公司一方面满足自身需求的同时,也寻求能力的对外输出,输出对象往往指向实力稍弱的中小银行。

在银行拥抱金融科技的潮流中,中科金财与众多银行系金融科技公司在一定程度上成了对手。也就是说,除了一众金融科技企业,银行“本身”也正在成为它的对手。如何能基于对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行业的经验和理解,洞察这些传统金融业的需求,是中科金财保持其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