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与海尔成立数字交易信用联合实验室


2020-9-7 9:35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3日,海尔-浦发数字交易信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青岛海尔集团举行,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出席并分别致辞。双方将展开数字交易信用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构建基于数据驱动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及金融服务新模式,实现由企业主体信用向基于数据的企业交易信用转变。

潘卫东表示,联合实验室当前是产融创新的实践者,未来更要成为数字信用的开拓者。此次合作是产业实体与金融机构跨界融合,双方凝聚在产业与生态、客户与场景、科技与金融等诸多方面的优势,必将产生“化学反应”。希望联合实验室开放思维,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用数据驱动的视角,重塑业务模式和风控体系,为企业在产业互联网上无缝协作、降低信任成本,提供解决方案,共同打造B端的数字信用体系。

浦发银行自2003年起与海尔集团建立合作关系,并在财资管理、供应链融资、债券融资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近期,由浦发银行与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合作的在线供应链融资项目——“海浦e贷”落地首笔贷款,这是基于工业互联网“交易信用模式”的探索,也拉开了企业主体信用向交易信用转变的序幕。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持续发展,浦发银行、海尔集团双方将进一步深度合作,探索物联网时代的数字化产融能力提升。联合实验室未来将重点聚焦企业在产业链中的数字化金融需求,通过创新线上化、数字化金融服务与产品,制定全流程配套的风控模型,共拓生态,推动产融合作深化,共同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