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管会筹建金融移动身份识别联盟F-FIDO


2020-9-8 19:53

台湾金管会发布的金融科技发展路径图中,在数字基础建设面向,将研究发展金融移动身份识别标准化机制。推动方向上,金管会表示,金融机构将共同筹建金融移动身份识别联盟F-FIDO,研拟规划导入国际FIDO标准,初期将针对中低风险的金融服务,提供通用的移动身份识别与签署功能,并由金融机构向金管会申请业务试办方式,验证低风险业务采用FIDO作为身份验证方式的可行性。并预计在2021年8月完成F-FIDO筹建。

金管会解释,目前金融机构在移动身份识别尚未形成一个标准,而是各家自行开发,在开发成本上较高,造成资源上的浪费。但未来,导入国际FIDO标准,建立F-FIDO这样的机制,各家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保险、证券等,都可用同一标准来导入,降低开发成本。甚至,未来,各家金融机构身份识别强度拉到同一水准时,便可以做跨机构移动身份识别互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