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级机构标普:数字人民币或对支付平台构成冲击


2020-11-13 9:30

评级机构标普全球发表报告指出,中国引入数字货币可能会降低交易成本,同时压低支付服务中介机构的手续费收入,认为数字人民币或对支付平台构成冲击。

报告认为,两家电子支付平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相较商业银行将更易受到数字人民币的影响,而商业银行在对公电子支付领域的领导地位则不太可能被数字货币动摇。但鉴于这些电子支付平台与电商和社交媒体公司的关系,用户的依赖度料将帮助这些平台保持其在零售电子支付领域明显领先于商业银行的优势。

报告指,数字人民币的便利和更具成本效益的交易方式或具有吸引力,而监管机构或看重更加详尽的交易层面数据可用于宏观决策制定。在数字人民币应用中收集到的资讯也有助于增强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的措施。不过报告强调,由于人民银行似乎获得了付方、接收方和交易金额全部资资,个人隐私问题可能会减慢市场对数字人民币的接受进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