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越南最强劲的增长在P2P借贷和加密货币领域


2020-11-26 14:19

根据最新报告,越南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规模在2017年至2020年之间增长了两倍多,从2017年的44家初创企业发展到现在的123家初创企业。

报告显示,越南金融科技初创公司的数量在2017年至2020年之间增长了179%以上。支付仍然是最大的市场,占所有金融科技初创公司的31%。

2020年越南金融科技创业地图

截至2020年10月,越南拥有39家注册的非银行支付服务提供商,其中最大的5家电子钱包分别是MoMo、Payoo、Moca、ZaloPay和ViettelPay。

越南国家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越南1亿人口中有420万电子钱包用户,这意味着尽管本地支付行业相当拥挤且竞争激烈,仍然有很多增长机会。

尽管越南的支付初创企业继续增长并吸引了投资者的兴趣,但最强劲的增长实际上记录在P2P借贷和加密货币领域。这两个领域的初创企业数量从2017年的不足5家增加到2020年的15家以上。

在过去3年中,保险技术、数字银行和中小企业融资也出现了,这3个领域在2017年不存在的。

尽管有显着的吸引力和进步,但与新加坡相比,越南的金融科技行业仍处于新生阶段,数据、信用、评分管理和众筹等领域仍未得到体现。

与此同时,越南的银行正在加速其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多的银行采取合作方式,以实现快速创新。

报告还提到,随着Grab等网约车巨头提供电子钱包服务,网约车巨头在金融服务领域的立足点不断扩大。最近,印尼网约车巨头GoJek宣布将大举进军越南金融业,收购当地支付初创企业WePay,以获得电子钱包许可证。

在金融科技领域,这些所谓的“超级应用”正在迅速占领市场,利用它们先进的技术平台和专业知识,为用户提供廉价、方便的数字金融服务。

在有利的法规支持下,预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发展。其中包括即将出台的金融科技监管沙盒,以及数字资产和加密货币的法律框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