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牌照又少了2张 御嘉支付与艾登瑞德被央行注销


2020-11-28 15:56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27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关于终止御嘉支付有限公司、艾登瑞德(中国)有限公司会员资格的公告》,公告表明,御嘉支付与艾登瑞德被人民银行终止支付业务并注销支付牌照,由于不再符合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员条件,继而终止二者会员资格。

支付牌照又少了2张 御嘉支付与艾登瑞德被央行注销

据移动支付网支付牌照查询系统了解,御嘉支付的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范围为北京市和河北省,艾登瑞德同样也是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范围为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四川省。

值得一提的是,二者支付牌照被终止的原因都是主动申请注销,皆为“业务调整”。

御嘉支付官方公众号9月24日公告显示,“由于我公司业务调整,经公司研究并报人民银行批准,自即日起我公司终止预付卡业务。”根据艾登瑞德官网9月25日公告显示,该公司“因业务调整”而向人民银行提出“终止预付卡发现与受理业务”的申请。

据移动支付网专栏作者此前的统计,截至2019年7月,已经有34张支付牌照被注销。 

注销支付牌照名单

2020年1月,上海大千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支付公司宣称已主动申请注销《支付业务许可证》,该公司已从2020年1月14日起终止预付卡业务。 

2020年8月,预付卡持牌机构深圳市商连商用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公告,将于9月30日全面暂停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但其公告未表明已经获得人民银行复批。 

而今再注销两家,人民银行已批准的支付牌照总注销量增加到37家。支付牌照的总数量也从历史最高的271家,下降到现在的234家。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