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武汉分行:优化账户等各类支付服务 推进拒收现金整治


2020-12-4 10:26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27日,人行武汉分行召开进一步加强居民个人金融服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分析研究当前湖北居民个人,尤其是老年人金融服务领域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湖北省居民个人金融服务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湖北省各金融机构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体现在金融为民、金融便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的各项工作中,多解人民之忧,多谋人民之福。一是把握好智能创新服务和传统服务方式的关系。要坚持智能创新和传统服务相结合,加快银行网点和服务智能化、便捷化转型的同时,合理保留传统服务方式,充分保障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困难的老年群体的基本需求。二是把握好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关系。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兼顾各类人群的金融服务需求。三是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努力构建一套适老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本机构在老年群体中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据介绍,下一阶段,湖北省金融机构将做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居民个人金融服务。

一是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四全”理念,即把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工作上升到全行战略,作为全行性工作,明确为全员职责并在业务全流程中得到体现。

二是健全提升民生金融服务质量的长效机制,优化账户等各类支付服务,对高龄、行动不便人群的社保卡激活等业务,鼓励主动上门服务。

三是持续推进征信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优化征信服务质量。对极少数不会使用互联网查询服务且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四是加强金融便民惠民政策宣传,将好政策落到实处。

五是进一步做好现金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整治拒收现金专项行动,确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有效开展。

六是加强对网点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网点人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