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支付市场最新进展 巨头新一轮补贴来袭!


2020-12-8 16:20来源:移动支付网

从多个信息源获悉,各地刷脸支付市场陆续释放积极信号。

→支付宝:开启刷脸支付双十二补贴活动

11月30日消息,支付宝从今日起至2021年1月3日,将开启新一轮双十二刷脸支付活动。

支付宝实名认证用户在蜻蜓、自助收银、刷脸POS机等商家设备上使用支付宝刷脸支付,刷脸第3次到第8次可分别领取1个现金券包,(每个红包金额在0.1元至3元不等)满3元可使用。用户获得的现金红包,可进入支付宝App“支付宝首页-卡包-券”中查看。领取红包后,用户下一次在活动范围内机具使用支付宝刷脸支付可核销,每天最多核销3张,刷脸红包自领取日起7日内有效。

→微信支付:公布最新刷脸支付补贴

近日,微信支付发布新一轮的刷脸支付用户补贴,11月1日-12月31日期间,每人每天可以享受一次优惠立减,每周五满10元立减2元,其他天每天随机立减。

商户参与方式是,受邀商户默认参与,10月起新增落地设备需补报名。活动范围是,除K12以外的全行业刷脸支付设备。

→中国银联:已在22个地区推广“刷脸付”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涂晓军透露,目前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22个地区已经陆续开展了“刷脸付”的试点工作,将“刷脸付”的应用场景从传统线下零售推广至酒店、医疗、缴税等行业场景,市场反响较好。未来银联将持续优化,与产业合作伙伴共建新支付、新服务、新生态。

→央行:在晋中市推广刷脸支付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晋中市中心支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太原中支相关工作部署,以应用商圈建设为突破口,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金融“刷脸付”应用取得积极进展。

晋中市已在辖区1区3县的购物广场、购物商超、便利连锁店、商店、经销部、电子商务公司、酒店、校园等61个商圈建成313个支付场景,布放320余台金融“刷脸付”设备,全辖金融“刷脸付”已绑卡5万余张,交易10685笔,金额29万余元。

→国务院:发文支持刷脸

11月2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表示将推动通过身份证、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等多介质办理就医服务,鼓励在就医场景中应用人脸识别等技术。

通知要求,在充分保障个人信息安全前提下,推进“健康码”与身份证、社保卡、老年卡、市民卡等互相关联,逐步实现“刷卡”或“刷脸”通行。

→医保局:首批医保刷脸终端过检名单出炉

医保终端从分类上可以分为3类,Ⅰ类是仅支持扫码应用终端;Ⅱ类是支持扫码应用和刷脸应用终端;Ⅲ类是支持扫码应用、刷脸应用和医保移动支付终端。25号文发布以来,医保领域开始全面推进终端设备的研发检测以及市场试点。

近日,第一批通过检测的医保Ⅲ类终端已经公布,一共有6家企业的7款产品通过了检测。

→云从科技:科创板IPO披露多款刷脸支付方案

12月3日,上交所官网信息显示,已受理云从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并披露招股书。至此,“AI四小龙”已有3只公布上市文件(其中旷视科技港股IPO失效,依图科技科创板IPO审核状态为“已问询”)。

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里的硬件产品包括智能安防一体机、红外双目活体安全模组、结构光相机、智慧通关一体机/闸机、如意刷脸支付PAD、刷脸支付盒子、双屏刷脸收银机、刷脸自助购物机等等。

→大连:医保电子凭证已实现“刷脸结算”

大连人使用医保卡正在从“刷卡时代”进入“扫码时代”和“刷脸时代”。11月10日,记者从大连市医保局获悉,大连市医保电子凭证已经实现“刷脸结算”功能,并在市内部分医院试运行。

在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方面,大连市医保局已经在部分医院试点“刷脸结算”,这个便捷服务主要考虑的就是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复杂的功能,或忘记带医保卡或身份证,甚至忘带手机,都可以通过“刷脸”进行就医购药,这项服务已经在市内部分医院启动试运行。

→代理“微信刷脸支付”,岂料未获授权?

10月26日,赣州市信丰县张先生与江西裕璟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微信刷脸支付”业务达成合作,事后却发现对方未获得财付通公司授权。当他提出退款,却遭到拒绝。

张先生从腾讯客服处得知,裕璟泓信息公司并未获得财付通官方授权合作或独家代理,也无权以官方名义举办“微信刷脸支付”系列设备推广会等活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