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正在考虑将货币体系转型为数字货币


2020-12-17 14:16

瑞典央行上周五开始对电子克朗(e-Krona)进行评估,瑞典政府正在考虑将货币体系转型为数字货币。

彭博社最近的一篇报道强调,瑞典央行前财务委员会主席将领导审查过程,预计审核工作将于2022年11月底完成。

瑞典央行行长Stefan Ingves早些时候表示,任何引入推出电子克朗决定都必须来自政治层面。

瑞典已经在今年年初与信息技术巨头埃森哲合作试行e-Krona。这种数字货币是在R3的Corda区块链上发行的,Corda区块链是一种流行的分布式账本,供私人使用。

不过,当时瑞典央行明确表示,试点只是为了学习经验,无意推出数字货币。

由于占主导地位的现金经济体制,其他主要经济体都在为推出数字货币而绞尽脑汁,而瑞典在这方面具有优势。

瑞典央行的研究发现,在瑞典进行的结算中,只有不到10%是现金结算,而目前的疫情进一步推动了数字交易的使用。

与此同时,欧元区也在考虑推出数字欧元,但仍在检查技术和经济上的可行性。像法国这样的国家已经推出了几个试点项目来测试数字欧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