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各银行对电子克朗计划表示担忧


2021-1-7 9:47

瑞典各银行对央行提议的电子克朗(e-Krona)数字货币及其可能对其行业产生的影响表示担忧。

由于瑞典是全球使用现金最少的国家,瑞典央行一直在考虑接受电子克朗主流的数字支付。去年末,瑞典金融市场部长Per Bolund表示,瑞典央行金融委员会已对瑞典转向数字货币的前景展开了一项评估,这项研究将于2022年11月完成。

但据路透社周二报道,瑞典银行家们表示,这将从根本上改变银行体系的运作方式。

报道称,人们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如果人们把存款账户里的钱转移到电子克朗,银行可能会缺乏资金,不得不依赖批发市场获取流动性。

企业银行SEB首席财务官Masih Yazdi表示,这将使银行承担更多债务,并可能变得缺少利润,从而危及金融稳定。

央行将如何管理它所吸收的资金是另一个问题。瑞典银行家协会顾问Rickard Eriksson问道,瑞典央行是否会向银行提供贷款,以弥补存款的不足,还是仅仅持有存款?前一种选择可能意味着抵押贷款和公司贷款可能取决于央行的风险偏好。

Yazdi补充说,央行将超越货币政策,进入隐私等领域。这是因为与现金不同,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克朗是可追踪的。

然而,瑞典央行似乎已下定决心支持该项目。去年10月,瑞典央行行长Stefan Ingves呼吁瑞典政府“审查法定货币的概念”,并准备立法为电子克朗让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