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云与四大行完成对接,数字人民币可支持线上缴纳物业费


2020-12-25 18:1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数字人民币消息不断,继苏州红包测试活动首次放开线上消费场景之后,线上场景不断延伸。

近日,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物云”)宣布已率先完成与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的对接工作,其用户已可线上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物业费。

这也是继数字人民币登录京东、美团、滴滴、哔哩哔哩、善融商务、众安保险等相关应用之后,又一个线上支付场景。据了解,万物云是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的首批企业之一,同步开展这项试点工作的还有滴滴、美团、京东数科、银联商务、拉卡拉等多家科技企业及支付机构。

万物云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由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而来。据万物云方面介绍,在内测环境下,8月下旬,深圳市金域蓝湾业主已完成业内第一笔通过数字人民币线上缴纳物业费的真实交易。其旗下万科物业面向广大业主的“住这儿”App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至今,已有28笔共计1.1万余元物业费通过该方式完成了线上缴纳。从12月15日开始,已正式向深圳万科麓城小区开放体验活动,通过“住这儿”App每周可接受200名左右的业主申请。

目前数字人民币尚在推广阶段,而据悉万物云此次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的线上使用,一方面是基于其贴近民生的业务属性,拥有大量的小额、高频、多元的业务场景,给数字人民币的实践应用提供了空间;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企业自身具有较强的数字化能力,能及时应对和响应数字人民币线上试点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据了解,万物云已有近千人的数字化团队,过往物业费缴纳等支付业务中已有超过7成是通过线上支付完成。

万物云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物业行业而言,利用数字人民币可追溯的特点,在资金代管方面能严格限定相关费用的使用途径和数额,让相关费用如公共维修基金等做到专款专用、公开透明,“这将成为解决物业行业痛点的一个利器”。

“下一步,除了使用数字人民币线上支付缴纳物业费之外,我们还会在缴纳停车费、装修费用等相关线下支付场景上逐步实现覆盖。”该负责人介绍,随着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使用场景的逐步丰富和成熟,其在商写物业、城市服务中的应用场景也将一一落地。

截至目前,数字人民币已经在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城市以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开展试点,第二批试点还将继续新增上海、长沙、海南、青岛、大连、西安六地。而在落地的场景方面,数字人民币已经支持包括党费缴纳、智慧停车、交通补贴发放、智慧商圈建设、税费缴纳、电商消费、公益捐赠、保险购买、物业缴纳等在内的多个领域。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