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数字支付公司BharatPe将通过股权融资筹集最高2亿美元


2021-1-7 14:39

总部位于新德里的印度数字支付公司BharatPe计划通过股权融资筹集1.5亿至2亿美元的资金,以及通过债务融资约5亿美元,这将是这家初创公司规模最大的一次融资。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阿什内尔•格罗弗(Ashneer Grov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在3月前筹集第一批约1亿美元的股权资金,并称债务融资将在两年内完成。

这家公司的上次融资是在2020年2月,当时完成了由纽约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和帕洛阿尔托(Palo Alto)的Ribbit Capital领投的7500万美元C轮融资。

一位匿名知情人士表示,BharatPe公司在本轮融资中的估值可能会达到10亿美元,这将使其成为印度第七家金融科技“独角兽”。而BharatPe在上一轮融资中的估值为4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将利用这笔资金推出支持贷款业务的新产品,并进入新的零售领域。

BharatPe公司方面表示,他们对从国际银行和金融机构筹集的资金更感兴趣,因为公司希望创建一个专注于印度的信贷基金。金融科技正在向着借贷方向发展,债务规模将远远超过股票市场。

本月,BharatPe计划推出其批发融资产品——“BharatPe DtoR”(从分销商到零售商)。BharatPe公司将为分销商提供担保,并为他们提供信用额度,然后分销商再向他们的终端零售合作伙伴和社区店店主提供信用额度。

通常,发放给分销商的信贷额度平均金额在500万卢比左右,而零售商最多可以获得30天10万卢比的贷款。格罗弗表示,筹集的5亿美元债务资金将通过其他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s)来获得,这些非银行金融公司将会贷款给BharatPe用于商业运营。目前,BharatPe公司已经筹集到了总债务融资中的4000万美元。

去年,BharatPe曾申请非银行金融公司的执照,但是被印度央行(RBI)拒绝了,此后该公司继续与非银行金融公司合作,并将资金部署于商业用途,尤其是贷款业务。

格罗弗表示:“市场上的大多数参与者都在筹集股本。考虑到我们的烧钱速度,目前已储备了24个月的资金。我们将继续为贷款业务筹集股本和债务资金。”据悉,BharatPe公司每月的烧钱速度依旧控制在300万美元以下,到目前为止还没动用上一轮融资的资金。

上个月,BharatPe与Centrum集团进行合作,向印度央行提交了一份联合意向书,计划接管旁遮普邦和马哈拉施特拉合作银行(PMC)的不良资产。格罗弗表示:“BharatPe目前正在为储户囤积股权,并处理PMC的遗留问题。我们两家公司将利用自己的经验,重塑该银行品牌,使其成为一个数字化企业。现在,印度央行在处理PMC一事上有三个选择——要么接受出价、要么关闭银行、要么将其与现有实体合并。到3月份,PMC银行的未来应该就会明确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