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发布基于云原生的“顺天”技术平台


2021-1-13 11:26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11日,北京银行正式发布分布式研发运营一体化平台——“顺天”技术平台。北京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顺天”技术平台将凭借其低成本、高安全、强可控的特性,成为北京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推进器。“顺天”技术平台是金融科技领域最新成果的综合应用,它基于云原生应用技术架构体系,采用业界主流的微服务、分布式架构设计,全面支持敏捷转型,助推线上业务快速发展。

据悉,“顺天”技术平台通过对300余项开源方案进行改进和扩展,有效地延伸了分布式技术的使用场景,实现了技术标准的统一、应用架构的统一和研发过程的统一,具体业务领域和基础开发平台的分层解耦和分布式技术能力的资源共享。

相比传统开发平台和系统建设模式,集多项专利技术于一身的“顺天”技术平台使应用交付效率提高了5倍以上,系统扩展成本降低60%,对高并发、高流量、高可用的业务场景提供更全面的系统级支持,同时能够为核心系统及其他关键银行业务系统平稳重构和敏捷转型提供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

北京银行科技团队在“顺天”技术平台的自主研发过程中,关注先进框架和成熟工具的使用,重点聚焦大数据、微服务、云计算等理念的平稳落地,聚焦敏捷精益、CI/CD、DevOps等交付技术的合理使用,聚焦一体化监控、容器云、智能部署等运维能力的不断提升,聚焦技术治理、服务治理、数据治理等企业架构工作的闭环流程,以开发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实现了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