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系再扩容 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启动社招


2021-1-15 12: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核心提示:近日,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对外发布2021年招聘启事,招聘岗位包括金融科技认证、检测、研发、标准管理、市场等多个方向的8个岗位。

近日,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对外发布2021年招聘启事,招聘岗位包括金融科技认证、检测、研发、标准管理、市场等多个方向的8个岗位。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于2020年10月成立,是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重庆市政府支持下设立,集认证、检测、研究、咨询、服务为一体,主要提供金融科技产品、服务认证及相关金融科技综合服务。

从招聘人数来看,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此次招聘集中于对业务人员的招聘,而其主要业务方向在于“金融科技产品、服务认证及相关金融科技综合服务”。可以说,此次招聘的大部分人员都将从事金融科技检测、认证等服务,与金融科技应用密切相关。

除此之外,此次招聘还包括对技术研发人员、市场销售等方向的人才招募。

企查查信息显示,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股东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下属企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重庆市财政局下属企业等。而央行和重庆市政府对于金融科技的布局都不止于此。

目前,央行在金融科技方面已经控股或参股了多个子公司。

2020年12月13日,在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成立两个月后,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成立仪式在深圳举行。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是金融行业的检测机构,承担银行卡联网通用、芯片化迁移和金融科技创新的重要技术保障工作,定位为“国家金融风险防控平台、金融科技发展重要基础设施”,能与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共同推进国家金融科技检测认证产业发展。

除了认证中心以外,央行的金融科技触角也覆盖了多个金融科技公司及研究院,业务范围涵盖金融科技相关技术开发、互联网科技、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金融科技相关系统建设与运行维护,数据处理与存储,软件开发,开展数字货币研究、数字货币系统建设与运维等。

央行的金融科技版图已经涉及北京、深圳、重庆、苏州等地,未来,央行的金融科技布局领域、地区都将更加丰富。

2020年6月19日,在陆家嘴论坛上,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表示,央行会整合在沪科技机构的科技资源,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建设数据中心等,支持上海金融科技中心的建设。

在10月底举办的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就透露,央行将支持上海建设国家级金融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金融市场交易报告库等基础设施。

重庆也从多个方面完善当地的金融科技产业环境。

一方面,重庆也加大对金融科技的顶层规划。2020年4月,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金融科技应用与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提出“四区”、“两中心”、“一合作”、“一高地”的发展战略:着力打造金融科技产业聚集区、高质量发展制度创新区、金融科技监管先行区、金融科技标准示范区(四区),加快建设基础数据和认证中心(两中心),推进金融科技开放与合作(一合作),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高地(一高地)。

另外,在技术应用方面,重庆是国内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已经有多个创新应用向用户提供服务。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