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报告:距离全球采用CBDC仍需要数年


2021-1-28 9:50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周三发布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研究报告,在第三次CBDC年度问卷调查中,有86%的央行表示,他们至少在考虑发行数字法币的利弊,高于去年的80%。此外,目前有60%的央行正在进行CBDC实验或概念验证,在2019年只有42%。国际清算银行表示,在未来三年内,代表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央行很可能发行通用的CBDC。然而,虽然对CBDC的研究逐渐兴起,但距离全球采用CBDC可能仍需要数年的时间。有一半的央行在2019年表示,他们短期内“有可能”发行CBDC,而在2020年的调查中,他们将这种情绪下调为“可能”或“不太可能”。在接受调查的央行中,CBDC的合法性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48%的央行不确定他们是否有权发行数字货币,而26%确定他们没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