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支付服务商计划,跨境收款门槛进一步提高


2021-2-2 10:2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2月1日,亚马逊发布公告:即日起,亚马逊正式推出“支付服务商计划”,以进一步提升发现、防范和处置不合规行为的能力,从而保护消费者和卖家免受欺诈等违规行为的侵害。凡使用支付服务商收款的卖家应选用参加该计划的支付服务商。

从2021年3月1日开始,卖家在添加新的由支付服务商提供的收款账号时,应选用参与本计划的支付服务商。

如果现在提供支付服务的服务商不愿意加入此计划,要求卖家在2021年5月31日前切换至其他参与该计划的支付服务商,或将其更换为您在银行直接开立的账户。

过期之后,如果还继续使用未参加该计划的支付服务商的服务,卖家的资金预留期将被延长,最长可到预计最迟送达日期后21天。

从2021年7月15日开始,亚马逊将停止向使用未参与本计划的支付服务商的卖家付款。

目前,已经确认加入支付服务商计划的收款方式有万里汇、Payoneer、PingPong、连连、亚马逊全球收款。此外,使用银行开立的账户收款不受影响。

如何看待此计划?

此计划一出,必然在短期内引发跨境收款行业的震动,已经成为支付服务商的机构顺势收割一波市场,而暂时没有进入该计划名单的机构,瞬间转入被动,安抚已有客户成为主要任务。需要着重说明的是,未加入该计划的机构,并不代表未来也不加入。据出海记了解,许多跨境收款企业已经在申报的路上,不久将公布第二批名单。

“支付服务商计划”可以看做是亚马逊平台对支付服务商的资质及能力检验,不符合要求的机构将出局,而亚马逊推出该计划的目的也很明显“提升发现、防范和处置不合规行为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1月19日,eBay宣布将在大中华区推出管理支付服务,该服务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给“客户带来显著的效率和利益”。

可以预见,未来各大跨境电商平台,对自身支付服务的规范会愈加严格,从买家和卖家双方面,提升支付体验。在此背景下,跨境支付的行业门槛进一步提高。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