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付天下:3月底退市!


2021-2-20 17:5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2月19日,汇付天下发布公告,表示其此前宣布的私有化事项,其中有关批准计划的决议案已于2021年2月19日在法院会议上获计划股东批准。

预期汇付天下股份于联交所买卖的最后时间为2021年2月23日下午4时10分,该公司预期将于2021年3月29日上午9时正撤回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简单来说,这一公告宣布汇付天下将在2021年3月底从港交所正式退市。

此前2020年12月23日,汇付天下发布私有化公告。所谓私有化是资本市场一种特殊的并购操作,其目标是令上市公司除牌,由公众公司变为私人公司。通俗来讲就是大股东要小股东手里的股份全部买回来,扩大已有份额,最终退市。

汇付天下成立于2006年6月,是一家独立的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2011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可开展银行卡收单、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等业务。后因违规问题,汇付天下被人民银行停止在贵州省、湖南省、陕西省、河南省、浙江省(含宁波市)、重庆市等15省市(自治区)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而截至目前,银行卡收单仍是其主营业务。

汇付天下在2018年3月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并于同年6月1-6日开启招股,全球发售2.25亿股,每股发行价7.5港元。2018年6月15日,汇付天下正式在港交所挂牌,当日收跌6.93%,报6.98港元/股。汇付天下也因此成为首家独立上市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和许多私有化港股类似,活跃度不高、估值偏低、股价不及预期、股份缺乏流通性等,均是汇付天下推动私有化的原因。

自从上市以来,汇付天下股份流通不高且交易表现欠佳,活跃不高,造成了上市公司从公开市场筹资困难,近期日成交量常常只有百万级。另一方面,港股作为一个较为成熟的市场,投资者更为理性,导致港股企业市盈率普遍偏低,对企业估值也偏低。

截至2021年2月19日收盘,汇付天下总市值仅为45.52亿港元。然而同为港股上市的移卡,在汇付天下宣布要退市的时候总市值就已突破160亿港元。如今短短2月后,移卡股价经过一路上涨后,总市值已高达464.43亿港元,10倍于汇付天下。

分析认为,通过SaaS及推广,移卡推出了乐商圈、约惠圈、智掌柜、米粒餐收银等产品存在巨大变现机会,因而被投资市场所看好。而同样专注于SaaS赛道的汇付天下却依然不温不火,资本市场着实让人难以捉摸。

根据汇付天下发布的2020年中期业绩,期内汇付天下完成支付交易量979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经调整净利润8464万元。其中SaaS服务交易量同比增长45%至1108亿元,营收同比增长51%至3.0亿元。

与此同时,为推进「支付+SaaS」策略,汇付天下继续投资于新的SaaS业务也增加了研发开支以及销售、营销开支。据其今年1月发布的盈利预警公告,截至2020年11月30日止的11个月的净亏损扩大,亏损约在1.5亿元(人民币,下同)至1.7亿元之间。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