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与俄罗斯零售商合作,启用刷脸支付系统


2021-3-12 18:42

在X5集团旗下一家超市,一位顾客正在使用“刷脸支付”。(图片来源: X5_RetailGroup的Twitter截图)

据法新社周三报道,俄罗斯最大的食品零售商X5集团当日宣布启用刷脸支付系统。这是刷脸支付系统最新一起扩大使用。

X5集团拥有连锁便利商店Pyaterochka和连锁超市Perekrestok。该集团周三与Visa支付系统和国营的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联手,启用刷脸支付系统。

X5集团创新部门主任梅尔尼克表示,这项服务已在52家Perekrestok超市推出,并将在这个月底扩大到150家;同时这项系统也将于4月底,可以在30家Pyaterochka便利商店使用。

梅尔尼克表示,到今年年底,全俄罗斯各地将有大约3千家商店是以刷脸支付为主。

在莫斯科的一家超市,这项刷脸支付服务显然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一名28岁的银行人员表示,「这很棒,因为21世纪就是科技的年代。」不过,他也认为,年长者可能不会信任这项新科技。

摘下口罩,对着摄像头眨下眼就能付款

X5集团推出的人脸识别支付系统操作很简单——“眨眼即可付款”(pay with a glance),整个过程只需几秒。如今受疫情影响,顾客还要多一步摘口罩的动作,然后盯着自助结账终端的摄像头看一秒种,即可完成交易。“你要做的事就是露出你的脸,刷脸结账。”谢赫特曼说。

不过,目前这项服务将只能在超市的自助结账处提供。“这对顾客来说很方便,因为他们不需要带钱包,也不需要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只需按一下按钮,就可以刷脸支付。”梅尔尼克表示,该系统还能确保人脸识别交易得到“加密和保护”,配套的3D摄像头具有高精度检测和深度捕捉功能,人的身高和外观变化均可识别,确保支付安全。

9日,在莫斯科的一家超市里,在几台可“刷脸支付”的自助结账设备前,不少顾客在排队,尤其以年轻人居多。28岁的银行从业者埃皮法诺夫(Andrei Epifanov)十分推崇“刷脸支付”这一方式。“21世纪是一个技术时代,这是大势所趋。”他补充道,“可能老年人暂时还不太信任这种支付方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