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牌照又少一张,央行:系山西金虎主动注销


2021-4-1 18:4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人民银行网站显示,近期多家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发生信息变更。新浪支付、滴滴支付、快捷通支付、翼支付、联通支付、海科融通等17家支付机构发生法定代表人、营业场所、公司名称等变更。

新浪支付牌照信息变更

此外,第三方支付机构陕西金虎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金虎”)已于2021年2月26日主动注销其《支付业务许可证》。

山西金虎成立于2011年,并于2013年7月6日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主要在山西省内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截至目前,已有39张支付牌照遭到注销,其中大部分都是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类。

一方面,在第三方支付领域,主营业务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机构曾经风险频发。

2017年1月,人民银行曾集中公布一批预付卡类支付机构挪用占用客户备付金的事件,湖南星广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畅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益民旅游休闲服务有限公司、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西安银信商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安易联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西支付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等七家机构榜上有名。

这些支付机构挪用金额合计接近20亿元,造成了重大的社会不良影响,这也直接导致了人民银行对支付机构备付金进行集中存管。上述机构中的浙江易士、广东益民、上海畅购、西安银信商通等,均已被注销支付牌照。

另一方面,随着中央八项规定出台,明令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等行为,市场上预付卡团购业务急剧下降。

合规压力加上市场影响,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类支付机构经营每况愈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成为预付卡行业常态。因此,这些支付机构主动选择注销牌照就不足为奇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