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堂陈龙:移动支付给经济带来了三个改变


2021-4-12 10:49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技术治理峰会”上,在谈到数字支付的愿景时,受邀参会的全球开放型研究机构罗汉堂的秘书长陈龙教授表示,中国的移动支付为经济活动带来了三大改变:首先是打破了金融服务的时空界限,为网购等在线交易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有效连接了市场;其次是为数以千万计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具有普惠价值的金融服务,成为传统金融服务体系的有力补充;此外,还创造了绿色减排模式,人们通过移动支付等行为参与碳减排,参与在线种树等活动,激发了人们绿色生活的热情,这在当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环境下,是非常值得关注的成就。

此外,陈龙还分享了中国数字技术治理的经验。陈龙教授认为,中国移动支付的发展受益于监管给予的创新空间。在移动支付起步早期是市场先行的,监管部门给予了宽松的创新空间,这才让中国成为一个拥有10亿移动支付用户的国家。从这里其他国家能够借鉴数字技术治理经验是,政府提供数字基础设施和政策环境,并允许市场参与者先行试验,这样才能发挥数字技术来解决经济中遇到的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