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数字人民币周庄体验游启动


2021-5-2 15:07

以文旅数字消费场景应用为样板,助推昆山数字经济发展,充分发挥长三角金融服务一体化功能的创新尝试,五一小长假首日,沪苏同城“五五购物节”昆山狂欢购·数字人民币周庄体验游启动仪式在周庄古镇景区举行。

沪苏联动促消费 周庄启动数字人民币体验游

周庄数字人民币体验游,是上海和苏州“五五购物节”和昆山狂欢购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也成为本次“五五购物节”活动的主要亮点之一,是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在长三角示范区试点和推进支付一体化的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代表向昆山市劳模代表发放了数字人民币体验金。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慧游周庄”智慧管理平台,体验数字人民币购票、刷脸入园等“慧游服务”,感受数字应用的便利性。

本次“五五购物节”景区五一小黄金周,周庄古镇率先与农行合作推出数字人民币“消费50减25”活动,将吸引和带动周边区域市场流量和消费动力。未来还将与更多数字人民币试点银行开展对接,并将数字人民币覆盖到景区里的绝大部分商铺,邀请游客参与体验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享受更多实惠和便利。

去年9月,周庄景区打造了“慧游周庄”客服中心,推动景区5G全覆盖和云端建设,使得景区的服务工作更加智能化。时隔半年,“慧游周庄”又带来全新体验,游客可以在“周庄怎么玩”平台、“慧游周庄体验中心”通过农行掌银数字人民币功能使用体验金,抵扣景区门票、酒店、餐饮、文创等产品和景区内商户消费,这是在沪苏同城化下让利吸引上海及周边游客的创新举措,也是打造区域目的地全域智慧旅游示范标杆项目,为古镇更精致化、智慧化发展开创新局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