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酒店旗下上海门店将支持数字人民币


2021-5-18 14:16

上海正在加速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5月21日,华住集团旗下在上海所有的酒店门店都将能够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在“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为了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场景的多元化,发放了大量数字人民币红包。

“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期间,华住旗下位于上海长宁区的酒店门店率先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自此,住客通过自助办入住设备付款时,可以点击页面上的“数字人民币”付款方式完成支付;选择人工办理入住的客人,付款时也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在华住酒店自助办入住设备前,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的步骤,和其它线上支付方式差异不大,方便快捷。

据华住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华住酒店长宁店是全国第一批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的酒店应用场景之一,工作人员表示,“无论是住户还是酒店,使用数字人民币都很方便。对用户来说,全程无接触操作,无需绑卡,甚至无需联网,手机轻轻一碰,即可瞬间实现支付。”

但由于目前参与数字人民币内测的用户还不够多,华住酒店每天平均收到的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的订单约3笔。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应用场景落地是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的难点和关键。

据悉,上海目前已实现多种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如医院、奶茶店、百货商场、酒店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