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张!央行:安徽皖垦主动注销支付牌照


2021-6-11 18:03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11日消息,人民银行关于支付业务许可证核发信息公告显示,已注销许可机构信息再增一家支付机构。

资料显示,第三方支付机构安徽皖垦商务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皖垦”)于2021年4月28日主动注销其《支付业务许可证》,这也是年内第二张被注销的支付牌照。今年2月26日,第三方支付机构陕西金虎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主动注销其支付牌照。

安徽皖垦是安徽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国有控股企业,于2013年7月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安徽省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

据了解,安徽皖垦主要产品包括“黄山大厦e卡通”。该卡是安徽皖垦打造的一款专门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商务人士提供员工福利、商务、公务、礼品往来等用途服务的储值消费卡。

今年5月,安徽皖垦发布公告表示,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将终止支付业务,并提供两种退卡方式。

一是直接办理退卡。个人客户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名下银行卡前往集中办理点办理。单位客户需携带单位介绍信、购卡时付款账户信息、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前往集中办理点办理。

二是预付卡等额置换。以安徽黄山大厦酒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行的单用途预付卡等额置换此前的多用途预付卡“黄山大厦e卡通”,置换后的预付卡可在黄山大厦城市酒店内使用。

截至目前,人民银行公布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注销机构已达40家。从已注销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类型来看,大多都是地方性预付卡类。

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明令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等行为开始,市场上预付卡团购业务急剧下降,以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为主的支付机构受到重挫。当政府、事业单位不再为预付卡买单,以预付卡为主业的支付机构必然不好过。另一方面,因为大量挪用备付金案件频发,人民银行对备付金管理愈发严格。2019年1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全部集中交存有关事宜的通知(银办发〔2018〕114号)》要求的支付机构备付金实行100%集中交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