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破解预付费管理难题 浦发银行API输出资金存管系统


2021-7-1 11:3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以API形式为某大型休闲零食电商平台接入了预付费资金存管系统,以科技金融优势为预付费资金的管理探索出可批量复制的高效解决方案。

“这相当于把银行此前在金融领域成熟的资金存管技术,平移到电商等平台,让商户的资金也进入银行的监管系统”,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开放式API让银行的服务产生了革命性改变,可以接入更多用户,但成本并没有增长”。

早在2018年,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发布了以API架构驱动的全新银行业务和服务模式——“APIbank”,以开放、共享、高效、直达的API开放平台为承接媒介,将多种能力输出、嵌入到合作伙伴的平台和业务流程中。

为满足该大型休闲零食电商平台的资金存管需求,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通过“E存管”产品,以API的形式与电商平台进行系统对接,将平台上个人与企业用户的充值资金纳入浦发银行的监管账户体系。

据了解,“E存管”作为资金监管、清算系统,可以有效实现资金的分账管理、监控、清算、计息,并在标准化接口的基础上提供个性化接口,在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合作方的开发工作量。该存管系统操作简便,高效地解决了用户预付费资金存管方面的痛点,“E存管”系统还可应用于教培行业资金监管、招投标保证金存管、物流平台资金监管等各类资金监管场景。

“资金存管系统上线后,预充值账户资金将受到银行统一监控,同时,我行还提供资金支付模块,用于满足商户对非受控资金的对外支付。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商户提供了便捷的支付工具”,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