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行Devops软件开发及交付平台项目招标公告


2021-7-2 19:23来源:移动支付网

一、招标条件

本重庆银行Devops软件开发及交付平台项目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为自筹资金180万元;招标人为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二、项目概况和招标范围

规模:重庆银行Devops软件开发及交付平台项目,采购预算:180万元。

范围:本招标项目划分为1个标段,本次招标为其中的:

(001)重庆银行Devops软件开发及交付平台项目;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001重庆银行Devops软件开发及交付平台项目)的投标人资格能力要求:

1、依法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效的营业执照(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投标人公章)。

2、鉴于银行业在监管对信息安全、系统建设等方面有特殊要求,2018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投标人具备至少3个Devops项目银行实施案例,案例合同中实施内容主体应包含DevOps、CI/CD(持续集成/持续交付)的任一关键字,需提供案例合同复印件并加盖投标人公章(至少提供合同首页、服务或产品关键信息内容页、甲乙方盖章页),原件备查;案例时间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3、本次项目采用的产品具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提供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复印件并加盖投标人公章)

4、本次采购须原厂投标,不接受代理商投标。

5、本项目不允许联合体投标。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获取时间:从2021年7月2日09时00分到2021年7月26日10时00分

获取方式:凡愿意参加的潜在投标人,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投标保证金截止时间前,均可登录(www.cqggzy.com,咨询电话:02367769553)直接下载获取招标文件、答疑等开标前的有关资料。在公告期间,各投标人应随时关注网上发布的招标文件答疑、补遗、澄清等文件内容,不管投标人是否下载,均视为已知晓招标文件的全部内容和有关事宜。本项目不需要报名,直接投标。

五、投标文件的递交

递交截止时间:2021年7月26日10时00分

递交方式: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重庆市渝北区青枫北路6号渝兴广场),具体房间号见开标当日指示牌。现场递交。

六、开标时间及地点

开标时间:2021年7月26日10时00分

开标地点: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重庆市渝北区青枫北路6号渝兴广场),具体房间号见开标当日指示牌。

七、其他

(一)服务内容:

1、建设DevOps平台

通过集成主流的研发工作所需工具链,以及对接行内已有各研发、测试及运营管理系统,实现需求研发、测试及运营的全流程管理,主要包括:

(1)建设研发需求、任务与项目的管理功能;

(2)建设代码版本管理功能;

(3)建设基于自动化流水线的持续集成与持续交付(CI/CD)功能;

(4)建设成品库与配置文件管理功能;

(5)建设统一的资源管理功能;

(6)实现DevOps平台与行内主要管理系统的对接等。

2、建立DevOps体系规范

梳理研发流程,基于我行现状和研发效能提升要求,参考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为我行建立配套的工作机制、规范与标准。

3、接入2个DevOps试点项目

依托DevOps工具平台及配套规范,辅导我行选择并接入2个业务信息系统试点;完成对我方团队的指导培训;根据试点情况,制定后续推广策略与计划。

具体详见《附件1:DevOps软件开发及交付平台业务需求》、《附件2:Devops软件开发及交付平台项目技术方案》

(二)服务地点:重庆银行

(三)服务质量及验收要求:本项目质量控制目标必须完全实现新建项目所规定的所有内容,交付成果应达成《附件1:DevOps软件开发及交付平台业务需求》、《附件2:Devops软件开发及交付平台项目技术方案》的实施目标,

项目建设过程及交付物成果、知识转移等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贯穿于项目全过程,均须遵循我行项目管理、质量管控、安全管控等重庆银行相关管理办法的要求,以及《外包服务水平协议(SLA)》的约定内容。

(四)服务期限:2021年12月底以前完成

(五)服务成果要求:1、实施商须完全响应我行《附件1:DevOps软件开发及交付平台业务需求》、《附件2:Devops软件开发及交付平台项目技术方案》,其中详细需求以双方在需求分析阶段确认的《需求规格说明书》为准。实施商交付的成果应满足项目《需求规格说明书》、《系统总体方案》中的业务需求和技术需求,应包含应标及合同文件中列明的所有产品(软硬件、许可等),以及所报产品若不符合我行要求或者缺失产品组件、无偿由实施商补充完整的产品部分,并以此作为项目验收的条件之一。

2、实施商提供给重庆银行系统必须是实施厂商开发的符合重庆银行建设要求的最新基线的稳定版本。

3、实施商应提供对应的二次开发手册,包含整套二次开发支持,入门开发人员仅需按照相应的手册即可完成基本的开发工作。

4、实施商需按照我行项目管理要求,提供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所有相关文档,包括工程管理类文档和项目管理类文档,如遵循的开发方法、需求规格说明书、流程规范、设计文档、应用规范、操作文档、测试报告、应用部署文档、投产方案、培训文档、项目计划、项目周报、会议纪要、评审表、项目总结等。

5、实施商应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和相关资格认证,本次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所有客户化部分的源代码知识产权归我行所有;实施商应承诺项目实施过程中所用到的软件、配套的工具、源代码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实施商须提供全部源代码(全部源代码包括但不限于产品源代码、客户化源代码、系统平台源代码等,包括底层架构和通讯层的源代码)及源代码说明文档,进行无保留的知识转移,我行拥有永久使用权,并且可在此平台基础上自主开发或交由第三方公司开发,开发成果的知识产权归我行所有;因性能或高可用性方面的要求,系统进行横向扩展时,新部署的系统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无需向实施商支付额外费用。一切因实施商提供的产品引发的知识产权问题由实施商自行承担,我行概不负责,由此产生的所有争议和法律问题,实施商须承担由此造成的所有责任及损失。

(六)售后服务要求:1、实施商须具有稳定的、经验丰富的维保服务团队,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2、上线验收后,至少包含三个月的平稳试运行时间。

3、最终验收通过后,实施商需提供不低于一年的免费维护服务,免费维护服务期从最终验收双方代表签字之日起计算。

4、在系统建设完成后应该无偿对原系统的缺陷、漏洞等进行修复优化。

(七)对拟投入服务的人员配置、经验等方面的要求:

1、投标人拟派一名项目经理,不得兼任,项目经理要求至少有3年工作经验且担任过2个银行业案例的项目经理,须全程在重庆银行现场开展项目建设工作,直接对项目建设负责,通过对工期、质量的控制(包括:总体制定、执行、跟踪、调整相关计划,协调项目可用资源)确保项目按要求完成。

2、投标人至少拟派一名业务顾问,不得兼任,业务顾问要求至少有3年工作经验且参与过2个银行业项目建设,需在项目咨询阶段、落地需求阶段负责主持咨询成果、落地需求的完成并确保质量。

3、投标人至少拟派两名其他项目成员,其他项目成员要求至少有2年工作经验且参与过1个银行业项目建设,其中:设计开发人员必须熟悉项目管理工具建设、产品二次开发所使用的开发语言的经验,参与项目各个阶段的工作;培训师负责对行方用户进行DevOps方法论及平台使用及二次开发、具体项目实践接入等培训,帮助行方建立DevOps理念。

注:1、工作经验及银行业案例指DevOps平台建设、试点项目接入实施工作(业务顾问的案例经验包含DevOps咨询类项目)。

2、投标人须提供完整的项目建设人力资源方案(格式自拟)、人员在职证明(人力资源方案中对应人员缴纳的2020年11月--2021年5月任意三个月的养老保险缴费证明)、人员项目建设经历证明,加盖投标人公章。

3、行方有权要求实施商更换不合格的项目成员,项目成员是否合格的最终解释权归行方所有。项目期间,实施商不得随意更换项目人员,如必须更换,须经行方项目组同意。

(八)本次招标公告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和(www.cqggzy.com)上发布。

八、监督部门

本招标项目的监督部门为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控合规部。

九、联系方式

招标人: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城街道永平门街6号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23-63367104

招标代理机构:重庆招标采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五简路2号重庆咨询大厦A栋1804室

联系人:张盉、罗忠保

电话:023-67706925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