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支付服务商好财气要凉了?半年营收9万、没钱请审计!


2021-7-5 20:2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支付服务商、新三板上市公司广州好财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财气”)发布股票可能被终止挂牌的风险提示公告,内容显示好财气因经营困难原因,未有足够资金聘请审计团队完成工作,未能于2021年6月30日(含)前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该公司股票已于2021年5月6日起被停牌。

截至2021年6月30日,好财气仍因以上原因未能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4.5.1第(三)项之规定,挂牌公司出现“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或者半年度报告的,自期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或半年度报告”之情况,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其股票挂牌。

事实上,这是好财气6月内第三次发布终止挂牌风险提示。其中在6月1日、6月17日的两次提示中,好财气还表示“仍积极协调相关资金到位,希望尽快与审计机构完成协商支付费用后抓紧完成年报”,如今似乎已“躺平”。

作为好财气的持续督导主办券商,安信证券今年也多次发布关于该公司的风险提示。除了不能在规定期限披露定期报告存在被终止挂牌风险外,安信证券认为,好财气可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未来可能存在停产、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破产清算等其他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好财气前身为广州智域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于2016年10月挂牌新三板。好财气以智能POS终端及配套服务平台的研发、销售为主营业务,通过自主研发的系统为商业银行及各行业线下商户提供融合了银联、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多种主流支付方式的聚合支付产品。除了聚合支付外,好财气也提供商户增值服务、营销管理等平台系统开发服务。

上市后,好财气将目标着力于在全国市场投放及服务队伍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合作伙伴招募工作,打出了每位代理合作伙伴都将得到“百万级市场”的支持。在该合作伙伴模式下,好财气在上市当年获得了超2000万营收。

2014-2019年好财气营收分别为13.26万元、1738.32万元、2560.66万元、1145.14万元、689.05万元、137.33万元。

然而“上市即巅峰”,好财气上市后业绩不断下滑,近两年的经营情况,更是迅速恶化,未能支付代理商费用。据悉,目前已有三家代理商通过司法诉讼并申请司法执行,涉案金额分别为501257.79元、287980.87元、195670元。由于好财气未支付裁决书的付款金额,好财气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企业,主要银行账户处于执行冻结状态,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彭海涛均被被限制高消费。

根据好财气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2020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93752.41元,同比减少91.60%。此外,截止至今年上半年好财气员工仅余8人,分别是1个财务、2个管理、2个业务、3个运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