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再加码数字货币 向美国SEC提交区块链和DeFi ETF申请


2021-7-28 15:4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高盛向美国SEC递交了注册材料,拟发行与区块链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相关的ETF,但交易代码以及挂牌交易所目前尚未确定。CoinDesk对此表示,高盛本次拟发行的ETF可能是第一个挂钩DeFi的产品。

根据公开资料,DeFi是英文“Decentralized Finance”的缩写,其主要功能是将传统的的信贷、交易所、衍生品以及金融流程等要素通过区块链技术(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合约)加以实现,人工无法干预运行过程及结果。

根据高盛递交的注册资料,本次拟发行的ETF将主要跟踪区块链以及DeFi这两个主题,但与此前持有加密货币的ETF不同,它并不会直接持有加密货币敞口,而是持有与这两大主题相关的股票。

根据注册资料,在除去为证券借贷所预备的抵押品之后,该ETF当中至少80%的资产将会投资于Solactive去中心化金融和区块链指数(Solactive Decentralized Finance and Blockchain Index)的成份股。不过截至发稿前,在Solactive的官网上暂时无法查到与该指数有关的信息。

高盛在注册资料当中还表示,该ETF不仅包括美国上市的企业,同时也将包括加拿大,英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市企业在内。

在高盛递交注册资料之后,CoinDesk在相关报道当中指出,SEC此前已经收到了数份挂钩比特币的ETF申请,此外VanEck以及WisdomTree也都递交了以太坊ETF的申请。

另外CoinDesk也援引消息源的话指出,此前高盛的主经纪部门已为欧洲部分对冲基金客户提供了与加密货币有关的交易所交易产品(ETPs)清算与结算服务,但目前的客户数量尚且有限。

而在本次递交注册资料之前,高盛最近曾对家族办公室客户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不少客户都希望将加密货币加入他们的投资组合中。

该次调查当中,有15%的受访客户已经投资加密货币,另有45%的客户有兴趣投资加密货币,将它们作为“在一年的史无前例全球货币和财政刺激后通胀走高、长期低利率等宏观经济发展形势下的对冲工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