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立数字化敏捷转型工作领导小组 下设“一院两办”


2021-8-3 10:3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恒丰银行总行数字银行办公室启动社招,招聘100名数字化人才。

在招聘信息的背后,值得关注的是恒丰银行打造数字化银行的雄心壮志。

新五年战略规划出台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提出新五年战略规划,以“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为战略愿景。

新一轮五年规划明确了两大战略先导:以数字化转型构建先进生产力,以敏捷型组织重塑新型生产关系。

除了方向性的战略之外,恒丰银行也从组织架构的层面加大对这一战略落地的支持。

据了解,恒丰银行成立了数字化敏捷转型工作领导小组,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出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数字银行研究院、数字银行办公室和敏捷组织办公室(下称“一院两办”)。

其中,数字银行办公室负责全行数字化转型路径设计,全行数据资产管理,全行产品和服务创新项目推进。

“一院两办”高层布设

从“一院两办”的高层布设,可以看出恒丰银行对通过这样的架构调整,提高数字化成效寄予厚望。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数字银行办公室由恒丰银行人力资源总监侯本旗、首席运营官徐彤任联席主任,敏捷组织办公室由侯本旗兼任主任。

侯本旗2019年11月任恒丰银行人力资源总监,曾任工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总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以及民生金服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平安金融壹账通零售业务总裁。从任职经历来看,侯本旗具有从事银行人力组织、电子银行相关业务、零售业务等多个方面的从业经验,结合恒丰银行数字银行办公室的职能,可见恒丰银行此次选帅用心良苦。

徐彤2020年9月起出任恒丰银行首席运营官。此前,曾任建行信息技术管理部武汉开发中心副主任、建行武汉数据中心主任、建信金科武汉事业群总裁,在银行信息科技领域具备丰富经验。

事实上,近两年,恒丰银行的高层人员进行了巨大调整,人事调整背后的抓手常常是业务发展的需求。

而恒丰银行的人才布局不止于高层。据恒丰银行2020年报数据显示,恒丰银行科技员工492人(增长20.88%),占员工比例4.4%(增长0.6个百分点)。

此外,据报道,2021-2025年恒丰银行将通过“外部引进+内部培养”方式,储备一批涵盖架构管理、软件开发、云计算、信息安全、需求管理等领域的数字化人才,打造一支4000人的数字化人才队伍。到2035年,数字化人才占比达到50%。有了专业化人才队伍的助力,恒丰银行的数字化转型必将加快步伐。

年报同时披露了2020年恒丰银行科技投入、占营收比分别为6.33亿元、3.04%,2019年这两个数据分别为6.36亿元、4.62%。与其2020年在科技人才布局上的力度相比,科技投入的布局力度稍弱。

可以说,目前,恒丰银行已经加大了对数字化顶层规划、科技人才的布局,2020年作为“恒丰银行新一轮五年战略规划的启动之年”(2020年年报论述),在科技投入、技术应用等其他方面或将加快步伐。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