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人脸识别系统Sfera 识别出200多被通缉人员


2021-8-20 17:12来源:移动支付网

莫斯科交通部报道称,地铁人脸识别系统有助于寻找罪犯和失踪人员。7月,在系统的帮助下当局找到了221人,其中35名失踪人员,包括12名失踪儿童。地铁智能摄像头识别的大多数人都是通缉犯。

面部识别技术基于将乘客的面部转换为生物识别密钥:如果系统在扫描过程中检测到与搜索数据库的匹配,则会立即通知警方。其余乘客的数据受加密保护,并保持100%匿名。数据存储在只有执法机构才能访问的信息处理中心。

此前有报道称,莫斯科地铁4号线启动了Face Pay系统的测试。最初,只有地铁员工可以体验新的支付服务,在此期间,他们成功通过闸机的次数超过了100万次。到今年年底,莫斯科地铁计划将此服务扩展到其他线路。

莫斯科地铁智能票务系统不断在发展。目前,地铁闸机上的技术正在更新中,将为乘客增加多项出行便利,例如乘客将无需解锁手机屏幕即可支付出行费用,并且地铁计划推出二维码支付和闸机的远程控制,读卡速度也将提高,从而乘客将可以更快地进入车站。为此,所有地铁站都将安装具有更新设计的现代进站闸机。

由于支付服务的发展,莫斯科地铁售票处的排队时间在10年内缩短了3.3倍。

技术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我们正在大规模地更新莫斯科交通的整个票务系统,使其尽可能现代和方便。新设备将提高乘客进站的速度,并使系统能够引入更多的支付方式,——负责交通运输的莫斯科副市长马克西姆·利克苏托夫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