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将于2021年底在所有站点启用刷脸乘车


2021-3-4 17:51来源:移动支付网

莫斯科地铁安全部门负责人安德烈·基奇金(Andrei Kichigi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2020年9月以来,在人脸识别的帮助下,莫斯科当局已逮捕了大约900名犯有严重罪行的嫌疑人,其涉嫌包括贩毒、抢劫、造成严重人身伤害等违法行为。

莫斯科地铁将于2021年底在所有站点启用刷脸乘车

基奇金先生强调,人脸识别系统没有储存任何守法公民的个人数据。“如果你是普通市民,那么人脸识别系统不知道你的姓名或其他个人信息。只有已在执法部门的数据库里的被通缉的人会被识别并检测到。如果一个人的信息不在数据库里,人脸识别系统就无法识别此人。”

根据莫斯科地铁公司的报道,人脸识别系统的摄像头也有助于寻找走失的儿童和老人。自2020年9月以来,面部识别系统已帮助找到了25名未成年人。这项技术的另一用途是评估地铁员工的工作并远程监控清洁服务的质量。例如:车厢和车站的清洁质量。这些摄像头也将有助于改善地铁列车车厢拥挤度的服务工作。

安德烈·基奇金表示,安装监控摄像头、人脸识别系统以及提供新的数字化服务等一切措施都是为了改善乘客公共交通出行的体验。这是所有变革的主要目的。地铁部门会确保使用有效的工具来保障一个安全舒适的地铁环境。

最后,基奇金先生指出,智能手机用户长期以来一直在使用类似的身份验证系统,通过人脸支付服务在网上购物。人脸识别将使人脸支付服务(FacePay)在莫斯科地铁得以推行,该服务将允许在进站闸机处和售票处通过人脸支付购买车票。该系统目前正在测试中,预计将于2021年底在莫斯科所有地铁站启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