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技术人员占比首超10%,上半年信用卡业务获客量超去年全年


2021-9-3 10:2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8月27日,浦发银行发布2021半年报。

半年报披露,报告期内,浦发银行营业收入973.65亿元,同比有所下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38亿元,同比增长3.05%。

浦发银行也介绍了其技术人员的变化,至报告期末,浦发银行技术人员5935人,占总员工比为10.07%。

除了科技人员之外,浦发银行也介绍了其在开放合作打造科技实力方面的进展。

联合实验室、联合创新中心扩容

去年9月底,浦发银行提出开放银行发展新阶段——“全景银行”,并与多家机构合作,成立了“开放金融联盟”,聚合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业态。

对于浦发银行来说,与外部企业合作是其打造科技实力的重要方面,在半年报中,浦发银行介绍了其与外部企业、高校等合作,布局研发、创新等科技实力的进展。

自2018年浦发银行与华为合作成立“浦发·华为开源技术创新实验室”以来,其已经已与华为、百度、科大讯飞、中移动、IBM等企业合作,成立了13家产业联合实验室。

浦发银行也与高校研究院合作成立联合创新中心,今年3月底,浦发银行与中国信通院合作成立了“中国信通院·浦发银行数字金融联合创新中心”,至此,浦发银行的联合创新中心扩大为4家,合作高校、研究院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工大、中国信通院。

同时,报告期内,浦发银行在新加坡成立海外创新中心,并在杭州、深圳、北京分别成立创新实验室。

介绍创新、研发实力的同时,浦发银行也介绍了其将技术应用于业务的进展。

通过API建设触达客户12264户

报告期内,浦发银行推进数字化转型,面向零售客户,建设代发生态,优化零售智慧营销门户并重构掌上营销应用,运用数据产品及数据模型,助力客户AUM提升。

在借记卡方面,浦发银行推出批量开卡线上远程激活、Ⅱ类户代发组合解决方案,实现代发企业定制化在线发卡。

报告期内,浦发银行收单业务以API方式对接330家商户,与20余家SaaS服务商合作,提升其在零售餐饮、教育培训、物业缴费、停车充电、宠物美容等细分行业中的商户服务力。

面向公司客户,浦发银行拓展场景生态,丰富跨境电商及资金监管平台新业态、新领域对接,推进OCR、RPA、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在公司电子渠道、贸易融资、贸服结算等业务流程中的应用;

面向同业客户,打造多元化线上同业生态平台-E同行同业互动营销平台,实现对客户及其生态关联方的广泛覆盖;创建从行业、客户、区域、业务等多维度标准化衡量经营成效的客户综合贡献度评价体系,实现对客户经营历史数据的收集、挖掘和分析。

智能洞察,运用AI、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前沿技术,对客户需求进行全面洞察。目前已建立了7大类、32子类、2000余项零售客户标签,构建了360度全景客户画像,并实时更新客户画像,开展精准化的金融服务。

在API建设方面,浦发银行核心理念为“全景银行”,连接触达客户12264户;通过对接核心企业、SaaS平台等1+X模式,围绕教育培训、人力资源等场景预付费资金监管、物流行业全链路、ERP厂商SaaS服务、汽车金融生态等重点行,组合开户、收单、E存管、在线融资等明星API组件,形成综合服务方案。

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也是浦发银行介绍的重点之一。

上半年信用卡业务获客量超去年全年

报告期内,浦发银行加快线上线下全栈式数字化建设。

截至报告期末,浦发银行个人手机银行客户5497.77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0.35;公司手机银行客户79.52万户;浦大喜奔App月活户数突破1800万,上半年信用卡业务获客量已超去年全年;个人网银客户3814.36万户,较上年末增长3.34%;公司网银客户88.91万户。

线上聚焦手机银行App,运用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大数据技术,优化投资理财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服务,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投资收益分析服务能力,打造“智能交互”+“智能推荐”的智能财富管理银行App。

在手机银行上,浦发银行推进全景银行建设,构建财富管理、生活服务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围绕线上生活,引入商超、出行、医保、征信查询等民生类应用,并推出互动资讯社区,增加直播服务,为用户提供全场景服务;针对中老年客群,推出理财、存款适老化专属版本,提供关键信息易读、操作步骤易懂的便利化财富管理服务。

线下加强网点智能化建设,推广便携式i-Counter等新型智能设备,增强网点外拓延伸服务客户的灵便度和效率。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