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wallex空中云汇出席“一带一路”服务贸易论坛


2021-9-7 20:05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4日,服贸会重要专题论坛之一——第四届“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承办,以“数字化、智能化驱动服务贸易发展”为主题,围绕数字技术、数字服务、数字经济、企业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顾问、前对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主持论坛高端对话《论道》。巴基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乌拉圭驻华使馆副馆长费德里科·拉赫,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会长、中科院院士周成虎,Airwallex空中云汇大中华区CEO吴恺等中外嘉宾,围绕“数字经济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力量”主题发表了精彩观点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吴恺表示:“疫情加速了全球数字化进程,激发了包括跨境电商在内的新业态的蓬勃兴起,让广大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发展新路径。目前,全球电子商务市场规模依然表现出迅猛发展的态势,这一方面是因为企业跨境业务需求在不断增加,一方面是因为数字化技术不断促进跨境电商发展。‘一带一路’倡议极大推动了中国和‘一带一路’参与国家之间的跨境电商业务,‘一带一路’沿线国际贸易增长迅速,跨境支付活跃。”

在谈及数字服务贸易能够带来哪些机遇,吴恺表示:数字化使贸易链路在空间和实践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空间上,数字化使整个贸易空间前所未有地扩大,无数参与方都能够进入到整个贸易链路的连接中来;时间上,数字化将全球信息流变成一个7×24小时×365天的无休状态,从过去只能面对面进行信息同步,变成在信息互联互通的方式下,不但可以同步,还可以异步,让全球用户参与到这个环节中来。

与此同时,数字化带来新供给,新供给创造增量需求。跨境支付作为金融基础设施,是外贸生态环节中的重要一环,对于激活外贸活力具有重大意义。Airwallex空中云汇的愿景是创建全球金融云,让企业在世界各地便捷运营。全球支付网络已覆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全领域、广覆盖、专业化的“跨境交易”本地化服务能力来建设整个跨境支付生态和基础设施,从根本上提升支付效率。

“企业是社会供给的重要部分。无论是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还是其他各类规模的企业,Airwallex空中云汇要做的是帮助大家平地起高楼,当企业在构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时,不必将基建从负三楼做起,而是在一个更为安全便捷的‘地基’之上,更快更好地建设自己的软件、服务。我们期待与各参与方共同努力,寻找最大公约数,让整个跨境支付体系更有效率。”吴恺表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