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阿里国际推出B端跨境收款服务 Airwallex正寻求1.5亿美元融资 PayPal涨价


2022-5-5 11:28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阿里国际站正式发布Alibaba.com Pay跨境收款服务

4月29日消息,阿里巴巴国际站正式对外推出资金服务“Alibaba.com Pay”,主要服务于从事跨境外贸生意的B端中小商家,目标打造为全球领先的B端跨境资金解决方案。

此外,阿里“Alibaba.com Pay”选择与中信银行等众多境内外金融机构合作,多种数字化技术保障跨境资金的交易安全。跨境贸易商家在线注册开通账户,一键注册,最快注册当天就能立即享受收款账户的服务,人民币提现一般4小时即可到账。

PayPal、Venmo宣布提高在美国的即时转账手续费

4月25日消息,paypal和Venmo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将提高在美国的即时转账手续费。

这项更改将于2022年5月23日适用于Venmo客户,2022年6月17日适用于PayPal客户。PayPal表示,引入这些更改是为了更符合它们所呈现的价值。

SWIFT:今年3月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为2.2%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4月21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3月,在基于金额统计的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中,人民币保持全球第五大活跃货币的位置,占比2.2%。从金额来看,2022年3月,人民币支付金额较2月明显提升,总体增加20.86%,同期全球所有货币支付金额总体增加了22.56%。

德银:Visa与万事达卡将受益于实时支付业务扩张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意志银行金融科技分析师BrianKeane表示,实时支付(RTP)系统正在“迅速演变为新的支付用例和收入机会”。在这一新兴技术的核心领域,Visa(V.US)和万事达(MA.US)将受益于实时支付业务的扩张。

分析师表示,2022年一个潜在的增长领域是支付;根据PYMNTS.com的研究,2021年只有约17%的支付是通过RTP进行的,高于2020年的5.7%。分析师指出,随着零工经济的兴起,企业正在转向实时支付员工工资,尤其是在服务行业,这一支付方式被作为吸引和留着员工的优势。

国务院新政:支持依托自贸区等建设涉外消费专区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有跨境相关内容。

《意见》表示,支持有条件的地区依托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与国(境)外机构合作建设涉外消费专区。

《意见》表示,完善节能和绿色制造标准体系、绿色产品认证标识体系以及平台经济、跨境电商、旅游度假、餐饮、养老、冷链物流等领域服务标准。

PayPal风控趋严

近期众多独立站卖家反馈,其独立站PayPal账户受到审核,遭遇资金冻结、账户清零等情况,涉及金额从数百美金到上千万美金不等。其中惨遭180天冻结的卖家不在少数,有的则刚出了一单被永久封号了。自3月底以来,PayPal风控趋严有目共睹。一位业内人员透露,“以往不会触发PayPal风控的企业也被平台审核了,其中不乏一些已经上市的跨境大卖。”更多中小卖家则是在账户冻结180天之后,账户资金直接被划走清零了。

英国数字银行Starling Bank获1.3亿英镑融资

Starling Bank是英国一家数字银行,通过其APP,用户可实现转账汇款、借贷、账户管理、外汇交易等操作,并可为企业提供商业账户功能。近日以25亿英镑估值完成1.305亿英镑融资(约合1.6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Fidelity Management and Research Company、RPMI Railpen、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高盛和HaraldMcPike等。

传Airwallex正寻求1.5亿美元融资,最早2024年IPO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腾讯控股支持的金融科技公司Airwallex(空中云汇)正寻求在E轮融资的延伸阶段筹集至多1.5亿美元。据悉,该公司正与潜在投资者谈判,目标是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融资。该知情人士还表示,Airwallex最早将于2024年考虑进行IPO,但有关融资和IPO的细节仍有可能改变。

Airwallex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

PayPal一季度净利润下降54%

近日,PayPal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PayPal第一季度净营收为64.83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为5.09亿美元,同比下降54%;调整后净利润为10.32亿美元,同比下降29%。总支付量为3229.81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15%,与彭博分析师预期相符,但为至少5年来的最小增幅。此外,一季度PayPal新增了240万个净活跃账户,使其活跃账户总数达到4.29亿。

越南央行支付司:非现金支付方式正在越南逐渐普及

越南银行部门力争到2025年,手机银行交易笔数平均增速达50%-80%,年交易额占80%-100%。

越南国家银行支付司副司长黎文宣表示,银行部门在非现金支付方面努力实现多项目标,其中包括15岁及以上人群的80%拥有银行账户,手机银行交易笔数年均增长50%-80%,年交易额占80%-100%,与此同时通过互联网的银行交易笔数达35%-40%,个人和组织通过电子支付渠道使用非现金支付方式的比例达40%等。

欧盟将对苹果Apple Pay发出垄断指控

4月29日上午消息,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称,苹果公司将因欧盟将对苹果公司提出新的竞争指控,这次是iPhone的移动支付系统。

苹果公司将面临这样的指控:它不公平地垄断了iPhone的移动支付系统,用来推广自家的Apple Pay,并限制其他服务使用iPhone的NFC权限。

亚马逊日本支持Adyen支付服务

全球金融平台Adyen现在正在为亚马逊日本(Amazon Japan)处理付款。通过Adyen的平台,Amazon Japan将为其Amazon.co.jp客户进一步优化支付数据和结账体验。

Adyen直接获取的数据丰富的洞见,使Amazon Japan能够为其客户提供更加无缝的流程,无论他们是在日本还是在海外购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