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系淘特App将支持微信支付 商家开始批量签约


2021-10-8 17:2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多个淘特(原淘宝特价版)商家爆料称,他们在签署的《淘特商家服务协议》中收到了淘特将开通多元化支付方式的通知。协议称:“淘特将拓展多元化商品销售和支付渠道,将在特定场景支持淘特App多样化支付方式,通过引入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代收账款等服务。”

对于“多元化支付方式”,淘特官方并没有更多的解释,但在10月7日,淘特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个预告,其海报图与微信开机页面的地球背景颇为相似,疑似发布与微信相关的产品。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9月底,阿里巴巴旗下多款App已支持微信支付,其中包括饿了么、优酷、大麦、考拉海购、书旗等。此外,有消息称,淘特、闲鱼、盒马等App也已申请接入微信支付,正在等待微信审核。

彼时,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旗下应用陆续接入微信支付的消息属实。阿里巴巴坚信,分享、连接和开放是健康数字生态的基础,我们会继续与其他平台一起面向未来,相向而行。”

在此之前,7月中旬,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和腾讯考虑互相开放生态系统,彼时还只是初步阶段,措施可能包括:阿里巴巴将微信支付引入淘宝;腾讯允许阿里巴巴的电商信息在微信分享,抑或允许微信用户通过小程序使用阿里巴巴的电商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腾讯还是阿里巴巴,最近都在逐渐开放自身体系场景,让支付更加“多元化”,并且践行支付互联互通政策,其中云闪付是最大受益者。9月30日,腾讯发布公告,微信支付已与银联云闪付App正式实现线下条码的互认互扫,用户可于全国省会城市通过云闪付App扫描微信收款码完成支付;线上场景方面,云闪付App全面支持Q币、QQ音乐和腾讯视频的充值服务。

10月2日,支付宝发布公告,官宣与中国银联的互联互通进度,目前目前淘宝85%商铺已经支持消费者通过云闪付付款。此外,目前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等全国多个城市已实现收款码扫码互认,计划明年3月份覆盖全国所有城市。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