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老铁支付”部分商标完成注册,曾欲收购支付牌照


2021-10-13 11:54来源:移动支付网

公开资料显示,快手关联公司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多个“老铁支付”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包括社会服务、广告销售、教育娱乐、网站服务。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快手通过该关联公司,于去年8月申请了“老铁支付”相关商标。

注册“老铁支付”商标被认为是快手进军支付业务的重要标志。值得注意的是,快手早在2020年6月便于微信公众号注册了快手支付测试账号,其功能包括充值与提现。

但截至目前,快手并没有支付牌照。而随着直播带货成为了新的热点,短视频应用逐渐具备了电商属性,解决线上电商的“二清”合规性问题,便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在2019年春节期间,快手拿到了春晚的短视频内容版权,授权内容包括2019央视春晚、2019央视元宵晚会以及历届春晚内容。此外,快手还借此上线了AR空投红包,通过与微信支付、支付宝合作,满足相关支付需求。

2020年,快手的红包补贴活动从1月1日一直延续到除夕夜,其中包含“抢年货”、“选号夺金”、“年度视频”、“集卡分1亿”、“拆红包”等玩法。从1月24日晚8点到次日凌晨,快手发放10亿元现金红包。然而没有支付牌照,快手想推出更具商业模式的支付玩法,将极大地受到限制。

在上市前夕,快手在其招股书中披露,表示有意收购两家公司,其中一家就是支付公司。招股书显示,该公司在中国提供在线支付服务。收购支付公司与快手的业务及增长策略一致,预期该收购将有利于快手为其客户提供在线支付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快手还在招股书披露了向腾讯集团支付的支付渠道手续费由2017年的人民币59.0百万元(5900万元)大幅增加至2018年的人民币141.6百万元(1.416亿元)及2019年的人民币218.9百万元(2.189亿元)。显然,快手支付手续费上涨主要是由于其电商业务增长及直播业务整体扩张。快手还预期其支付渠道手续费将随其直播及电商业务继续扩张以及电商业务的收入增加而持续增长。

收购一家支付公司自建支付系统,对快手来说最直接的效果是省一些手续费。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快手有意收购的支付公司或为易联支付。易联支付原名易联商业,2005年成立,以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为主,此后经营包括移动电话支付、互联网支付等领域。

另一方面,作为快手最大的竞争对手抖音已经完成支付牌照收购。2020年9月,合众支付发生投资人变更,原股东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退出,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为合众易宝唯一股东,后者实际控制人正是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在完成支付牌照收购的基础上,抖音目前已对外推出抖音支付产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