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完善跨境支付路线图 研究央行数字货币在其中的作用


2021-10-14 12:56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1年10月13日,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意大利在美国华盛顿主持召开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讨论全球经济和卫生形势、支持低收入国家应对疫情冲击、可持续金融、跨境支付、国际税收等议题,会后发布了公报。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言,陈雨露副行长陪同参加。

会议认为应加强非银行金融中介机构的风险抵御能力,继续落实关于完善跨境支付的路线图,强调全球稳定币的运行需以遵守所有相关法律和监管要求为前提,鼓励相关国际机构继续研究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在完善跨境支付中的作用及其对国际货币体系的影响。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