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9所学校食堂采用刷脸支付系统


2021-10-20 12:00

英国北艾尔郡的9所学校10月18日宣布,学校食堂将采用刷脸支付系统,以缩短学生吃午饭时的排队时间。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学校食堂目前主要采用刷卡或指纹支付的方式收取餐费,研发“刷脸”系统的公司表示,英国中学为1000名学生提供午饭要25分钟,有必要提高效率,而“刷脸”系统比刷卡或指纹支付更快捷,能将每位学生支付午饭的时间缩短至5秒。

出于隐私考虑,不少人认为没有必要在学校推广刷脸支付,并质疑学校使用这种技术是否得到学生和家长同意。北艾尔郡委员会表示,97%的学生及家长已经同意使用新系统。但一些家长称,他们不确定孩子的真正意愿。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