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成功投产CIPS标准收发器


2021-10-26 18:29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26日,中国银行顺利投产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并成功叙作首笔业务,助力企业客户通过CIPS标准收发器一点发送跨境付款业务,使客户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处理更安全、稳定、可靠。

CIPS标准收发器是跨境清算公司为推进金融数据交换标准在我国金融领域深入应用并向企业延伸而研发的产品,本质上是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直参行与间参行间、参与者与企业间的通讯组件,也是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增值服务的投递载体,具有国际化、标准化、集约化、使用灵活和易于扩展等优点,支持全球法人识别编码、金融业务通用报文方案等金融数据交换标准应用。

中国银行是我国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领先的银行,分支机构遍布内地及境外61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中银集团境内外共有CIPS系统直参16家(含中行本部),逐步形成以香港和上海为枢纽的全球人民币清算服务网络,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行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全力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银行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后,将充分发挥自身在CIPS系统中直间参数量领先的优势,进一步助力间参行和企业客户更加便捷地加入人民币跨境支付体系,便利间参和企业国际业务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