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数币子公司!银之杰设“数杰科技”独立开展数字人民币业务


2021-10-29 10: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深圳市银之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之杰”)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针对数字人民币方面的问题表示,其已经组建了数字人民币专项团队,在产品、技术等方面有基础的积累,并积极和商业银行、支付公司、商业场景等机构探讨、建立合作。

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数杰科技”

银之杰表示,公司公司已决定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以独立的经营主体开展数字人民币相关的业务,目前子公司正在注册设立过程中。子公司的主要业务方向是开展数字人民币发行流通和场景应用领域的创新技术研究,为银行、支付机构、商业用户提供包括软件应用平台、账户运行系统、区块链合约技术、支付服务中台以及场景服务解决方案等数字化产品和技术服务。

10月27日,银之杰在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中表示,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数杰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部门核定为准,以下简称“数杰科技”),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独立的经营主体开展数字人民币发行流通和场景应用领域的创新技术研究和技术服务。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数杰科技尚未完成设立登记手续。

银之杰表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数杰科技,旨在以独立的经营主体,加强行业资源的整合,便于对经营成果进行核算与考核,促进数字人民币新业务的开展。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符合公司的战略布局及长远规划,有利于推进公司创新业务的发展。

2021年前三季度亏损近五千万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银之杰是一家专注服务于中国金融信息化领域,专业为银行提供基于影像的应用软件和技术服务的领导厂商,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有关票据影像的金融行业标准的参与制定单位之一。

其核心业务是金融科技服务,主要包括:为金融行业提供软件产品、软件开发、数字金融解决方案、金融专用设备和技术服务;为企业提供移动信息服务、移动商务解决方案;电子商务;投资互联网保险、证券、个人征信等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股权等。

然而银之杰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84亿元,同比减少25.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4.17万元,同比仍增长23.68%。

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9亿,同比下降7%;实现归母净利润-4913.5万元,上年同期为-2827.3万元,亏损幅度扩大。

数字人民币试点下,“子公司”越来越多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提前进行数字人民币方面的相关布局。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去年10月,飞天诚信曾发布公告,拟与公司副总经理闫岩、监事孙晓东以及其他第三人共同投资成立飞天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飞天数科”)。“飞天数科”将聚焦国内数字货币相关领域,为数字货币的广泛应用提供产品、技术支持,推动无现金支付的发展。

今年9月,另一家卡商天喻信息也曾发布信息表示,拟定增布局数据安全及数字人民币系列产品产业化项目及物联网安全模组产品产业化项目。据披露的定增预案显示,天喻信息此次发行价格为10.99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50亿元。

除了软件方案商、卡商,设备厂商也同样在加快布局脚步。今年5月,新大陆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亚大公司为适应业务发展需要、推进落实公司战略布局,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设立北京亚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亚大数科公司”)。亚大数科公司将专注于数字人民币的生态建设及运营服务等业务,并在数字人民币国际化配套设施的建设及运营推广中积极贡献力量。

可以预见,未来数字人民币生态发展下,将会有更多的企业专门设立子公司来拓展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