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银行今年8次发生系统故障 一把手拟引咎辞职


2021-11-19 15:06

19日获悉,由于瑞穗银行多次发生系统故障,母公司瑞穗金融集团(FG)社长坂井辰史和瑞穗银行行长藤原弘治拟引咎辞职。日本金融厅计划最快月内对两家公司追加发出作为行政处分的业务整改命令。此外还获悉,由于9月在外汇交易处理滞后时的应对涉嫌违反《外汇法》,财务省考虑勒令其采取措施,因此公司方面有必要通过高层辞职来明确经营责任。

瑞穗金融集团19日开始就后任人选展开协调。以提名委员会为主将正式筛选,拟最快年内确定。不过也有人认为会由目前的管理层彻底采取防止再发的措施后移交给新班子,新老交替时间可能会推迟至明年春季。

有关经营责任,公司今年6月公布内部处分,把坂井等集团共11人的董事报酬削减10%至50%。在那之前已出现藤原辞职的方案,但决定根据防止再发措施的推进情况等再作出判断。

金融厅从3月起展开的检查迎来尾声,近日将向瑞穗公布结果。据相关人士称,金融厅认为系统本身并无重大缺陷,问题在于运用不成熟。认为是系统正式启动后削减负责人员的做法造成了不良影响。

在9月30日的故障中,外汇交易系统出现问题,可能是关于犯罪和恐怖活动洗钱汇款前的检查工作存在缺陷。

瑞穗银行今年2、3月发生约8成自动存取款机(ATM)瘫痪等4次故障,6月在制定防止再发措施后又出现4次故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